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韩U联赛的14年 超越过去、实现未来!

体育 劲爆体育 2023-01-04 11:27

劲爆体育南韩足球:当地时间1月2日南韩足球专业媒体消息,说到韩国青少年足球,不能不提的就是初、中、高中联赛。2009年正式成立,今年迎来14年的中小学联赛,为改变青少年足球的模式做出了巨大贡献。

 

创新的“播放,Enjoy,Study”

过去的青少年足球一直以全国举行的锦标赛为中心。各队的目标只有在全国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因此,每当有比赛时,运动员们不得不不时地离开省内探险队,离开学校。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压力也很大。

以全运会为中心的青少年足球文化暴露出许多问题。首先是缺乏教育。教育就是作为最起码的保障措施,防止所有人在足球选手难以成功的世界里,在社会上徘徊。从长远来看,足球部学生频繁的缺课无异于失去了成长为一个社会人的机会。

二是缺乏比赛经验。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缺乏比赛经验是个大问题。如果提前淘汰,锦标赛将不再有机会参加比赛。此外,由于成绩至上主义,许多球队都以高年级为主,因此低年级球员的立足之地越来越少。

在需要成长的年龄,未能积累比赛经验,也会导致发展速度的缓慢。这可能会造成球员和球员之间的差距,进而拉大球队和球队之间的差距,并削弱青少年足球的整体竞争力。

为了弥补这些问题而诞生的正是小学、初中、高中联赛。KFA为了与政府携手,建立在周中学习、周末比赛的发达国家型青少年足球文化,于2009年正式成立了小学、初中、高中联赛。

口号是“玩,玩,Enjoy(踢球,学习,享受)”。

在性至上主义很强的过去青少年足球中,踢球、学习和享受是很难想象的概念。初、中、高中联赛的成立简直是轰动一时的变化。这是韩国青少年足球模式发生新变化的时刻。

中小学联赛也被称为中小学生周末联赛,因为周末主要比赛。比赛在周末、节假日或工作日放学后举行。这是为了保障学生选手的学习权,同时允许他们参加很多比赛的方法。

KFA大赛革新项目组组长金钟润(音译)表示:“这段时间,在初、中、高中联赛中学习的运动员非常突出,但事实上,提高竞技能力、扩大底边的重要性不亚于学习的运动员。”

在中小学联赛成立初期,现场出现了一些意见。虽然也有赞成的一方,但也有表示反对和担忧的一方。然而,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同情,这是对增加儿童比赛体验的积极影响。领导们认为,持续比赛将提高孩子们的实力。

2009年,当时带领永马中学参加中联赛的张敏锡教练(现JSUN FC U18教练)表示:“青少年选手们如果比赛经验不足,只能眼界变窄,在中级联赛成立之前,一直认为孩子们需要很多比赛。”从指导中学队的立场来看,中级联赛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中小学联赛从2009年开始经历了数量增长。成立第一年共有576支队伍参加,包括小学266队、中学175队、高等135队等,但到2022年,小学370队、中学275队、高等197队等共84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从2004年到2008年,虽然球队总数呈下降趋势,但中小学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却在不断增加。

参赛球队的面貌也比2009年有所变化。成立第一年,如果说学校队是联赛的主要成员,那么现在学校队逐渐减少,俱乐部队也加入得更多。

原因是,原有的学校队重新组合为俱乐部球队的事例增多。因此,更加多样的球队、多样的选手在“初、中、高中联赛”的围栏内尽情地展现了实力。

联赛制度也发生了变化。中小学联赛从成立伊始就实行了王中王战,有地区联赛成绩优秀的球队参加。

小学联赛方面,从2018年开始代替王中王战运营“梦想王子节”,中学联赛也在2018年废除了王中王战,但从今年开始重新运营。高等联赛从2015年到2018年,在战后半段进行了王中王战,但从2019年开始,只在上半赛季进行了一次王中王战。

在小学联赛中,为消除性至上主义和建立享受足球文化,进行了各种尝试。这就是2019年引进8人制比赛和低年级联赛,以及取消颁奖。以小学低年级联赛为例,运营地区联赛的市道协会可以自行决定参加女子足球队、女选手。

现在,当我们考虑未来时,在14年的时间里,中小学联赛改变了学校体育的基本体制。从足球开始的变革浪潮还产生了导致棒球、篮球等其他运动的良性循环效果。

随着学期中地方淘汰赛的废除和《学校体育振兴法》的制定,学生选手的学习权保障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过去,还向同时学习和运动的模范团队颁发了模范团队奖。

现在,我们必须走另一条路。抛开过去的时间,中小学联赛梦想着新的飞跃。这就是所谓的“初、中、高中联赛第二季”。如果说2009年至2021年的目标是第一季的成绩,那么从今年开始到2032年为止,将以质量增长为重点进行改编。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但“初、中、高中联赛第二季”的大致目标包括强化联赛许可标准、运营高等广域联赛、按级别比赛、通过举办低年级联赛积累更多的比赛出场经验等。

当然,与现场的沟通和确保预算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KFA计划继续与小学、初中、高中成员合作,为孩子们的发展创造环境。

甘钟润队长表示:“以大比分差距输掉很多比赛是没有意义的”,“有初、中、高分委员会的意见是,比起盲目增加球队数量,更应该严格挑选有准备的球队。”

主教练张敏锡表示:“希望有能有激励中超联赛参赛队伍的政策。”联赛成立初期,王中王战决赛的参赛队就在韩国足球圣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比赛。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决赛,一个梦想的舞台,对年轻球员来说意义非凡。

但是现在,在中立地区,王中王殿正在全部举行。张教练表示:“由于比赛次数多,周末也没能好好休息,为了激励他们,希望冠军队能从中受益。”

为了再次改变模式的“初、中、高中联赛第二季”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归根结底,每个人都对孩子们的发展和成长有同感,因此有必要通过持续的沟通和协商来引导变化。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随着14年过去了,人们开始关注百年大计,因此期待U联赛带来的第二次变化。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