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势力崛起 首次3支亚洲区球队入16强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04 08:58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当地时间12月3日,今届世界杯分组赛全部结束,「亚洲区」球队表现令人惊喜,日本、南韩、澳洲一齐出线,世界杯史上首次有3支亚洲足协辖下球队打入16强。

这样的表现证明了亚洲足球水准已经大大拉近与欧洲及南美洲两大传统足球势力的距离,成为国际球坛一股新崛起力量。

今届世界杯决赛周有6支亚洲区球队,除了上述3支出线球队之外,还有主办国卡塔尔、伊朗、沙特阿拉伯,虽然这3支西亚球队无缘出线16强,但都有不俗演出,其中沙特阿拉伯更加爆冷击败有球王美斯助阵的阿根廷,伊朗亦赢过威尔斯。

讲到表现最佳球队一定是日本他们先后击败2支前世界杯冠军德国及西班牙,成为唯一以小组首名出线的亚洲球队。日本过去曾于2002、2010及2018年打入16强,但都未能再进一步,如果今届可以击败克罗地亚,就能够创下新里程碑。

至于南韩最后1场分组赛绝地反击成功,战胜有巨星C朗助阵的葡萄牙,亦令人津津乐道,「太极虎」曾于2002年凭主场之利打入世界杯4强,今届16强将对巴西,能否再次创造奇迹,大家拭目以待,澳洲将于16强对阿根廷。

事实上,日本、南韩取得佳绩绝非偶然,因为两队大部份主力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球队,早已证明能够在世界顶级赛事立足,特别是日本今届26人大军名单,有19人在欧洲搵食,实力犹如欧洲球队。

至于为南韩2位前锋孙兴民、黄喜灿分别效力英超劲旅热刺、狼队,他们在补时合力创造入波,击败葡萄牙,充分反映赴欧「留学」的作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