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洛哥:这是阿拉伯和非洲足球的胜利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08 17:40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美洲媒体当地时间12月7日讯,卡塔尔 AL RAYYAN——摩洛哥后卫Jawad El Yamiq表示,他的球队在周二 16 强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以 3-0 击败西班牙,加时赛结束后,他的球队“为阿拉伯和非洲足球感到荣幸” 。

结果,摩洛哥成为第一个进入比赛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的阿拉伯国家和第四个来自非洲的国家 - 超过了阿特拉斯雄狮队在 1986 年墨西哥 16 强赛中退出的历史最佳成绩。他们将在周六面对葡萄牙半决赛一个名额就行了。

“我们为阿拉伯和非洲足球感到荣幸。教练[瓦利德]雷格拉吉给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需要的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埃尔亚米克告诉拜因体育。

“我们知道西班牙依赖于他们的控球权,我们在比赛中考虑到了这一点。他们没有造成任何威胁。”

摩洛哥队仅参加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二场淘汰赛,这是近 100 年历史上首次在中东举行的赛事。

“现在对所有非洲、所有阿拉伯国家、世界上所有穆斯林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摩洛哥中场球员Azzedine Ounahi说。“你试着让他们开心,也试着让我们自己开心。我认为这很顺利。”

卡塔尔世界杯是第一次在阿拉伯世界举行,也是第二次在亚洲举行。比赛以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开始,沙特阿拉伯在比赛的第三天击败两届冠军阿根廷队。

沙特阿拉伯队、东道主卡塔尔队和突尼斯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这使摩洛哥成为阿拉伯世界的旗手。

“我为我的球迷、我的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感到非常自豪,”雷格拉吉说,他是第一位执教非洲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人。

“还因为我认为这里有卡塔尔人,也许是阿尔及利亚人、突尼斯人、阿拉伯人和非洲人。”

在教育城体育场 44,667 名拥挤的观众面前,阿特拉斯雄狮队在 120 分钟内挫败了锦标赛的夺冠热门之一,其中大多数人都支持摩洛哥。

一旦进入点球大战,守门员Yassine Bounou就成为了英雄,两次扑救帮助摩洛哥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有一点感觉,运气,你真的不能说太多,”效力于西班牙俱乐部塞维利亚的布努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他的策略时说。

“你知道处罚是怎样的,这只是其中之一。”

不过,主教练 Regragui 对他经验丰富的守门员赞不绝口,因为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支在点球大战中没有进球的球队。

“当你有像我们这样的守门员时,你就有机会通过点球,即使通过点球有风险,”他说。

教练和他的球员们还向在两个多小时内为他们咆哮的支持者致敬。

“我们知道我们得到了巨大的支持,今晚我们从这种能量中汲取了力量,”Regragui 说。

边锋Sofiane Boufal补充说:“摩洛哥球迷是本届锦标赛中最棒的。他们给了我们如此多的力量。他们是我们的第 12 人。”

摩洛哥在 2018 年决赛入围者克罗地亚和半决赛入围者比利时之前以 F 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周二的淘汰赛,而西班牙在 E 组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

这场比赛标志着两支球队连续第二次在世界杯上相遇,此前双方在 2018 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战成 2-2 平局。

摩洛哥目前在世界杯比赛中保持五场不败,打破了该国在 1970 年和 1986 年两届世界杯上保持的四场不败纪录

西班牙在过去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中有四次未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唯一的例外是他们在 2010 年赢得了比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