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厦门马拉松明日鸣枪起跑 女子特邀选手志在夺魁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厦门马拉松明日鸣枪起跑 女子特邀选手志在夺魁

2018-01-07 10:53 人民网   

 厦门1月6日电(王月 张志强) 1月6日下午,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运动员见面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召开。

男子特邀运动员代表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亚勒・阿贝舍罗(Ayele Abshero,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4分23秒),女子特邀运动员代表是来自肯尼亚的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Meseret Mengistu Biru,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3分26秒。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曾获得2017建发厦门马拉松的女子冠军。来自中国的领跑代表、奥运竞走冠军陈定先生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并在会上被授予“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健康大使”称号。

出席见面会的嘉宾还有: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先生,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冰先生,特邀选手费力克斯・柯迪尔(Felex Korir,配速员),中国籍选手代表杨定宏先生、管油胜先生、李春晖先生、关思杨先生、叶伟先生、焦安静女士。

对于明日的雨天备战,记者向在场的特邀运动员和国内优秀选手提出了问题,阿亚勒・阿贝舍罗表示: “天气的问题的确是一大挑战,对我来说,能参加这次比赛,和所有跑者一起奔跑在赛道上是一次非常荣幸的机会,我很开心,我不是非常在乎天气对我的影响。”而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则自信的表示,无论明天是晴天还是雨天,她都有信心取得胜利。

明天是中国籍选手代表杨定宏第一次参加厦马,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能来参加感到很荣幸,我为明天的比赛定了2小时13分以内的目标,明天就尽情发挥,和众多高手学习、交流,为以后创造更好的成绩打好基础。” 同时,他也在现场为跑友们分享了许多雨中跑马的经验,他表示:可尽量选择清透、速干型的衣服,防滑的鞋子,可跑得慢点,注意保暖,可有助于发挥。

作为“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健康大使”, 陈定也在现场表示:他将用自己的方式去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带动身边的人去跑起来、动起来。

经过数月的筹备,开年首场“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终于将在明日(1月7日)上午7:30时鸣枪开赛,3万余名跑者将在“最美环岛赛道”上奋力奔跑,享受“金砖后”的厦门风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