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澳网-王蔷次盘连丢5局遭逆转 不敌美网亚军遗憾出局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网-王蔷次盘连丢5局遭逆转 不敌美网亚军遗憾出局

2018-01-17 14: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王蔷与17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凯斯展开比拼,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赛前在数据上处于下风的王蔷第一盘未能抵挡凯斯的猛攻,大比分输掉首盘。然而,第二盘本有机会扳回一城的王蔷在5-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被对手逆转。最终,王蔷以1-6/5-7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首盘比赛,凯斯在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状态。反观王蔷则被对手的进攻火力压制,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随后,王蔷加强进攻实现了回破,但错失40-0领先的大好局面,王蔷在第三个破发点危机面前再次遭到了破发。反观凯斯及时找回一发手感,以4-1领先。士气明显受挫的王蔷失误有所增多,虽然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获得局点,但凯斯还是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最终,凯斯以6-1收下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双方开局表现得旗鼓相当,王蔷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凯斯虽然一度化解四个破发点,但王蔷还是依靠接发球抢攻实现破发。在轻松送出Love game后,王蔷就确立了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金花继续以5-2领先。然而,比赛在此出现了戏剧性地转折。虽然大比分落后,但经历过大场面的凯斯明显提升了进攻质量,有效减少无谓失误,连赢三局后把比分扳平。王蔷在关键第十一局手握局点时,对手幸运弹网得分。此时,王蔷心态再次出现变化,她随后连丢两球再次遭破发。火力全开的凯斯越战越勇,连赢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以7-5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