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校园足球:芜湖市第十二中学 小足球大教育

体育 劲爆体育 2023-05-28 15:39

劲爆体育校园足球讯:日前,在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北区预选赛呼和浩特赛区,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球队在小组赛4轮过后拿到了全国决赛的入场券,对于重视校园足球发展的他们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结果。

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比赛现场,作为校长的查全军总会出现在替补席上,默默的为球员加油助威。而这也是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一个传统,每逢比赛校长总会和球队一起,充当球队的第十二人。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校长查全军向我们介绍到这是学校的一个传统,每逢学校参加比赛时,校长总会随队前往,这已经是很多年保持下来的一个传统了。

校长跟随球队一起参加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既是压力也是一份动力。之所以形成这样的传统,得益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在校园足球发展上的重视,校长查全军也为我们讲述了学校发展校园足球的历史。

他说道:“我们是安徽省芜湖市第十二中学,也是安徽省的省级示范高中,那么我们同时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还是安徽省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我们学校的足球队组建得时间非常早,早在1978年就组队开始参加这个市级的省级的乃至于全国的比赛。”

源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这样悠久的足球历史,为校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比赛过程中,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有着鲜明的“小快灵”的技战术风格,也是各支球队不容小觑的对手。但球队来到第一次来到呼和浩特参加比赛,这里的高原气候一度让球员无法适应。

为了帮助球队克服这个意向不到的困难,作为教练的徐隆安也下了不小的功夫,他通过改变热身方式和战术来帮助球员更快适应赛区的气候。

值得一提的是,徐隆安是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组建以来的首批队员,如今他回到学校成为球队的教练,这样的传承在校园足球中非常少见,但也正式这样的传承,让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足球文化底蕴得到了长远的发展,也让球队的成绩非常稳定。

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因地制宜的战术调整,让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在此次赛事中表现非常抢眼,作为球员也在这样的全国赛事上收获颇丰。

曹海洋表示自己这是第二年参加比赛,感觉进步非常大,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球员交流学习,自己在身体和心态上都有所不同, 更加自信了。

克服意想不到的困难,踢出稳定的发挥,作为校长的查全军非常满意球队在此次赛事上的发挥,同时他也为我们介绍了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多年来发展校园足球的经验。

查全军说道:“我当了校长以后我们提出一个口号叫小足球大教育,又进一步的细化把我们的足球队称之为三优足球队,就是既要你足球的专业技能好,又要思想品行好,还要文化成绩优,叫三优足球队。”

“那么我们在平常的这个训练过程当中我们都是在放学以后放学,主要是利用双休日训练。因为我们是省示范高中,文化课还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现在国家对这样一个专业类的孩子,在高考的时候他的文化课的要求是越来越高,这个大的导向是对的,就是你不能仅仅搞体体育的专项,你没有文化课的支撑没有文化素养,你那个专项的技能是提高不了的是走不远的。”

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困境,也是源于这样的发展理念,让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在此次赛事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全国决赛的入场券,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的校园足球风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