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半决赛开战 苏泊尔杭州全力应战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3-02-15 14:09

2月14日,2022赛季“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季后赛第3轮即将开打,这一轮,争冠组只剩下4支棋队,将决出谁能挺进决赛。作为常规赛第一,已经休整了6天的苏泊尔杭州队,也迎来再出场的机会,而在这段时间全程关注比赛的苏泊尔队,明天将战浙江队。

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半决赛开战 苏泊尔杭州全力应战

 

队内阵容包括童梦成、许嘉阳等中坚棋手在内的浙江浙商证券队,是通过常规赛末轮的出色发挥,最终以第八名身份惊险挤进季后赛争冠组的。他们首轮对阵衢州,在第一回合1:3陷入绝境后,第二回合顽强逆转对手晋级,接着与传统强队重庆相碰。

随后,浙江队首回合2:2与对手打平,次回合再上演逆转好戏,许嘉阳在大幅落后对手杨鼎新的情况下逆风翻盘,带着队伍3:1取胜,再过一关。

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半决赛开战 苏泊尔杭州全力应战

 

“许嘉阳赢杨鼎新的那盘棋我们全队都看了,在AI判断许嘉阳的胜率只剩个位数的情况下,还能完成翻转,确实不容易。”13日赛前,苏泊尔队教练汪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接连上演翻转好戏,无疑让浙江队士气大涨。

对此,汪涛表示,“现今围甲各队实力都十分接近,所以浙江队晋级也很正常。我们只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管对手是谁,把握好自己的步调去下,就可以了。

另外,因为浙江队是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一步步打到这里,现在应该是他们士气和信心比较旺盛的阶段,接下来的比赛应该不会很容易,我们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在过去的6天时间里,苏泊尔队除关注和研究季后赛先出场几个棋队的棋局外,主要以休整为主——和队员在办赛酒店旁的火锅店吃了两次饭,一起去周边的景点武侯祠逛了一圈。据汪涛透露,全队目前休整的状况还是不错的。

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半决赛开战 苏泊尔杭州全力应战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苏泊尔队和浙江队有过一次碰面,当时前者以3:1的战绩获胜;而再往前追溯到2021赛季常规赛,苏泊尔队也以2:2主将胜的战绩取胜,从过往成绩来看,苏泊尔队占据一定心理优势。而即将展开的大战,苏泊尔队能否捍卫卫冕者的荣誉,我们拭目以待。(廖旭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