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围甲季后赛打响 龙元明城杭州首回合战平日照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3-02-14 13:59

2月9日,2022赛季“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在成都武侯区渝江饭店打响。今年跌入保级组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在首回合比赛中以2:2的成绩战平日照山海大象队,这个结果对参战双方来说都谈不上最好,但也还能接受。

2022围甲季后赛打响 龙元明城杭州首回合战平日照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

 

日照山海大象队2-2龙元明城杭州队

一台: 申旻埈 胜 夏晨琨

二台: 江维杰 负 卞相壹

三台: 陈梓健 胜 金禹丞

四台: 伊凌涛 负 丁浩(快)

 

和上届联赛一样,所有16支围甲队伍在结束15轮常规赛后,按照名次被平均分配到季后赛的争冠组和保级组,每组各8队。季后赛采用阶梯赛制——争冠组是由常规赛名次较低队伍先出场,胜者晋级,一路决出最后冠军;保级组则由名次较高的队伍先出场,胜者结束赛季,败者继续鏖战下轮,直至分出降级名额。

2022围甲季后赛打响 龙元明城杭州首回合战平日照

上届亚军龙元明城队,由于在常规赛末轮表现不佳,最终名列第10,对上了排名第11位的日照队。后者是联赛传统强队,也是杭州两队的“老熟人”——日照队主将江维杰,曾是杭州队在2009年实现“升班马夺冠奇迹”的功臣,而日照、龙元明城两队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也曾碰面后,不过那时两队都在争冠组,最终后者胜出。

 

从账面实力来看,两队常规赛排名接近,本赛季更是“难兄难弟”,很难分出明显强弱。而从比赛当天的实际进程来看,虽这一回合的主队选择变换台次,做出了战术调整,但最终结果依然没有太大意外。

2022围甲季后赛打响 龙元明城杭州首回合战平日照

 

“日照队今天指定了第四台作为快棋战,有些出乎我们意料,但其实联赛下到现在,双方的牌面都比较明,今天我们队的主将丁浩和外援卞相壹那两台都算完胜,老将夏晨琨和小将金禹丞的棋局被明显压制了。”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赛后说道。

2022围甲季后赛打响 龙元明城杭州首回合战平日照

 

在首回合平局之后,次回合较量成了两队的生死战——10日进行的比赛,双方会重新指派主将,当两队再度打平后,主将战的胜负将决定谁会是最终的上岸者。

“原谅我现在无法透露太多明天排兵布阵的细节。”郭闻潮赛后说道,“我们两队目前的情况,最终排台次等细节很可能会对结果造成一定影响,我还需仔细思考一下,明天争取最好结果吧。”(杭州智力运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