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洛哥赢面不大 法国有硬实力助晋级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15 10:54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当地时间12月14日,精彩的4场八强对决已经全部结束,克罗地亚、阿根廷、摩洛哥以及法国成为了卡塔尔世界杯四强,克罗地亚与阿根廷对决后法国与摩洛哥则在周四凌晨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法国实力超强,即使世界杯开始前就损失了多名大将,但他们的人员储备深厚,球队阵容班底依然是32支参赛球队数一数二的水准。

自从打破了近几届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法国可谓一路高歌,目前也已经闯入到四强,他们目标是成为第三支在世界杯卫冕的球队,此番面对首次闯入四强,大赛经验不足的摩洛哥,法国值得看高一线。

法国近年来颇像2008-2012年时期的西班牙,后者夺得在此期间的3项大赛冠军,而前者成绩也是相当出色,高卢雄鸡取得2016欧国杯亚军和2018世界杯冠军,今届卡塔尔世界杯,法国依然在卫冕的路上,他们有机会再创佳绩。

回顾法国闯入四强的征程,他们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小组赛前2场战胜澳洲和丹麦之后,成为首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在小组赛第3战轮换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到了十六强面对波兰,凭借着基利安.麦巴比和奥利维亚.基奥特等人的出色发挥,法国3比1轻取对手晋级;八强终于迎来今届赛事最大的挑战,对阵英格兰,法国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最终2比1击败对手强势晋级四强。

奥利维亚.基奥特在对阵波兰成为法国队史头号射手后,面对英格兰继续有表现,他攻入制胜入球,此子对于法国进攻展开有着重要的战术地位,他将成为摩洛哥后防重点看防的对象之一。

特别需要一提的是,在迪甘斯上任法国主帅以来,即使在球会表现有所挣扎,但他还是一直信任安托恩.基斯文,后者从来都是法国的核心。

虽然这名法国球星今届赛事还未打开入球账户,但他在场上展现的作用没有丝毫减弱,梳理球队进攻之余,回防更是时常回到己队禁区帮助球队减少防守压力,上仗对阵英格兰,安托恩.基斯文送出2次助攻,他今仗表现同样重要。

另外,法国大战经验丰富,包括今届,他们队史已经7次闯入世界杯四强,面对相对稚嫩且实力不如己队的摩洛哥,法国有力在法定时间内解决对手。阵容方面,后卫卢卡斯.靴南迪斯因伤避战。

在今届世界杯开始前,有谁相信摩洛哥能成为最大的黑马?

正如广告语说的「Impossible is nothing」,摩洛哥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摩洛哥与比利时、克罗地亚以及加拿大分在一组,比利时近年来长期排在世界首位,而克罗地亚则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摩洛哥想在该组出线难度极其大。

但球队用实际行动让那些轻视他们的球队付出代价,小组以2胜1和,积7分排名头位晋级淘汰赛。

而在十六强,摩洛哥作为「UnderDog」(多指实力比对手弱,被别人瞧不起的球队)面对西班牙,前者顽强与对手拖入到十二码大战,凭借着保奴的神勇发挥,最终摩洛哥成功将西班牙送回家。

而在八强对阵葡萄牙,摩洛哥实力依然是不占优势的一方,但他们仍旧有好表现,最终依靠尤素夫.恩尼斯里的一箭定江山闯入四强,至此,摩洛哥已经成功创造历史,他们成为非洲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球队。

值得称赞的是,摩洛哥在世界杯开始前有不少困难,核心夏基姆.薛耶治与前任主帅夏利荷锡(Vahid Halilhodzic)有矛盾。

而且球员今季在车仔上场时间极其有限,他的状态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好在此子用表现打破质疑,夏基姆.薛耶治无愧摩洛哥的绝对核心。

而新帅历格古在8月底才接手球队,他之前的执教经历没有太多说服力,不过这名摩洛哥名宿执教水准令人欣喜,在立足于防守的前提下,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

今届前5场比赛,摩洛哥有4场保持清白之身,唯一的失球也是乌龙球而已,但面对拥有基利安.麦巴比等一众顶尖攻击手的冲击,摩洛哥今仗防线将备受考验。

另外,前国足球员、现足球解说员徐阳曾经说过:「我去过摩洛哥,那里的足球很纯粹。」徐阳没有说谎,摩洛哥的足球的确很纯粹,而且还很强。

但话又说回来,对比法国,摩洛哥的赢面不大,一方面,摩洛哥队史7次与法国交手未尝胜绩,仅录得4和3负的劣绩。

另一方面,摩洛哥大战经验不足,到了四强的比赛,球员难免会紧张导致动作变形,从而传失球的情况发生,而法国利用对手失误打反击的效率高。

由此可见,摩洛哥今仗止步四强并不意外。而在阵容方面,前锋韦利特.卓迪拉停赛受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