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大冷门沙特击败阿根廷五大原因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1-24 09:16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难以置信的莱昂内尔·梅西双手叉腰站在中圈,而沙特阿拉伯队的11 名奇迹创造者泪流满面。

直到后来才发现,同样的绿衣球员在开球前也在哭泣和祈祷——仅仅是因为与伟大的阿根廷队比赛的规模。

他们的祈祷是如何得到回应的。

这个有争议的国家,人权记录甚至比锦标赛东道主还要糟糕,因此不需要购买纽卡斯尔。从利雅得沿着沙路行驶仅需 6 小时,便可实现更大的运动洗涤壮举。

Salem Al Dawsari,一名 31 岁的球员,其 100 万英镑的转会价值与梅西的每周薪水相比相形见绌,他完成了将世代相传的那一刻,跳过他的标记,从 18 码处击中冰壶下半场制胜球。

由于穆罕默德·阿洛维斯 (Mohammed Alowais) 出色的守门员表现,喧闹的庆祝活动——将这场超现实的锦标赛拉开序幕,进入了激动人心的生活。

“赞美仁慈的上帝,”这是他紧接着非常规的解释。“所有的星星都对齐了,”球队经理 Herve Renard 补充道。“完全疯了。”

但不管是否有神的干预,阿根廷在 36 场比赛中令人震惊的首场失利的剖析中有几个关键因素:

 

梅西问题

卢赛尔体育场内挤满了 88,000 多人——其中多达一半的人似乎背着 10 号球员。但这场比赛 - 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可能的最后一支舞 - 开始了一个蹒跚的慢华尔兹。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但他在上半场几乎没有闲逛。一分钟后,他曾用一记温和的左脚射门射向即将成为最佳球员的阿洛瓦伊斯,但在相对幸运的情况下,他在十分钟后首开纪录。

一次严厉判罚的点球让梅西左脚破门,但除了一个被判无效的进球和一个试探球外,他完全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约占人群四分之一的沙特人对他不温不火的努力感到高兴。当他飞快地射门时,爆发出几乎与他们的两个进球一样响亮的欢呼声。

赛后,在沙特工资单上的梅西在混合区艰难跋涉。一位记者问道:“作为沙特阿拉伯的大使,你认为这有多重要?” 不用说,他没有回答。

 

阿根廷在僵化的 4-4-2 阵型中失去了状态

这支球队之所以成为本届锦标赛的夺冠大热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新发现的身体素质。在 2018 年在俄罗斯糟糕的防守之后,这个新阵容拥有与其进攻天赋相匹配的肌肉。

但是在一场比赛中,当最艰难的铲球从他们勇敢的对手那里飞过来时,这个系统看起来太僵硬了,无法适应。最大的问题是由于对手打出如此紧凑和纪律严明的后卫线,所以未能在最后三分之一中让梅西回防。

上半场阿根廷队八次越位,沙特队发挥完美。“我们知道沙特阿拉伯是一支拥有优秀球员的球队,他们的传球很好,而且他们经常[向前]推进[防守]线,”队长赛后说道。

“我们努力了,但我们有点仓促。我们必须回到我们是谁的基础上。我们必须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卡塔尔与沙特争端的终结

人群中的 30,000 名沙特人被阿根廷人压倒了,阿根廷人几乎总是比任何其他国家旅行的人数最多。

但这感觉就像一场喧闹的主场比赛,这要归功于大部分比赛中球门后方刺耳的喧嚣声。那些穿越边境的人——包括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能够这样做要归功于去年 1 月的一项决议,以结束两人之间最恶劣的邻里争吵。

沙特阿拉伯的足球是巨大的,如图所示国家对纽卡斯尔的长期追求. 本·萨勒曼 (Bin Salman) 将这项运动视为他的多元化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让该国摆脱日益减少的石油库存。

从这里的第一声哨响起,许多身穿传统长袍的沙特人所表现出的热情与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的首场比赛的不温不火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法国国家队主教练雷纳尔表示,主场般的氛围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更多、更多、更多的人来参加下一场比赛,”他补充道。

 

沉重的历史重量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场梅西最终效仿马拉多纳的比赛——他那一代人在 1990 年遭遇了几乎同样尴尬的命运,即转会到喀麦隆。

沙特阿拉伯的失利更糟糕,但 2018 年对冰岛的平局和对尼日利亚的失利再次暴露出脆弱性,这就是他们再次获得世界杯的绝望。

另一方面,沙特队唤起了 1994 年的精神,当时他们的同胞击败比利时和摩洛哥进入了 16 强。沙特队知道明显的人才不匹配可能会变成他们的优势。

“有时候你的对手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雷纳德说。“这很正常。

“当我们与低级别球队比赛时,有时也会发生这种情况。这有时是人们不理解的。

“你认为莱昂内尔·梅西 [很有动力] 对阵沙特阿拉伯吗?当然他会说‘我们需要很好的开始’但你知道动力不像他们踢巴西队那样。这很正常,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纯粹的胜利意志

当 Yasir Al Shahrani 用膝盖顶住 Al Owais 的头时,整个体育场都响起了喘息声。当医护人员把他抬下来时,他的队友们看起来很担心。

这是一个典型的团结表现,来自一方将一切都放在线上。重新开始后不久,Saleh Al Shehri 和 Salem Al Dawsari 快速得分,让 Renard 的队员领先。但当时真正的英雄是穆罕默德·奥瓦伊斯鲑鱼般的跳跃和他面前的四名全能后卫。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