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年三次遭场外打击!辽篮每次一到争冠怎么就这么难?

体育 一比分体育网 2019-03-03 17:36

3月3日讯 随着主力中锋韩德君左手手掌骨折,卫冕冠军辽宁队也因此遭遇了巨大的打击,卫冕希望也因此大幅下降。对辽宁队可能打击更大的是,这已经是他们最近4年第3次遭遇场外打击了,而且每一次都会直接关系到他们的争冠。

在韩德君这次意外重伤前,辽宁队在过去3年里也曾2次遭遇重创。除了上赛季全员保持健康,最终顺利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外,2016-17赛季和2015-16赛季,辽宁队都曾是伤痕累累。

2016-17赛季,辽宁队主力内线李晓旭在赛季开始前的体测中意外跟腱断裂,整个赛季因此报销。虽然曾在半决赛尝试体测试图复出,但最终没能过关。同样是这个赛季,辽宁队主力小前锋贺天举因为给郭艾伦庆生时意外滑到导致重伤,整个赛季提前报销,直到2017-18赛季才艰难复出。

李晓旭重伤时,辽宁队队长杨鸣就表示在李晓旭重伤前他本来对新赛季有很多期待,但随着李晓旭重伤,辽宁队的争冠希望也就此大幅下降。再加上贺天举重伤报销,辽宁队虽然在季后赛苦拼新疆队,但最终还是无缘总决赛。

2015-16赛季,辽宁队同样遭遇意外打击。该赛季,刚刚在国家队真正打出名堂的赵继伟因为肩膀两次脱臼只打了3场比赛就提前报销,好不容易打进总决赛,辽宁队的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又意外卷入和四川球迷的冲突,最终,贺天举在总决赛提前因手部骨折赛季报销,这次冲突带来的影响也极大地干扰了辽宁队的军心,最终让辽宁队战斗力折损,在总决赛爆冷1-4不敌四川队。

现在,辽宁队本来准备大干一场和强大的广东队掰手腕,尽全力去捍卫总冠军的荣耀,但韩德君的意外受伤却让辽宁队再次受到打击。

不可否认,伤病是运动员生活中的一部分,其他球队也有很多球员遇到过伤病的问题,尤其是在季后赛。比如上赛季半决赛受伤的丁彦雨航,季后赛开始后就受伤的深圳队后卫孟铎和季后赛首轮受伤报销的深圳队前锋顾全,季后赛被伤病严重困扰的北京队多位球员,还有2016-17赛季季后赛饱受伤病困扰、总决赛不惜打封闭出场的易建联。

但像辽宁队这样连续多个赛季都频繁遭遇伤病打击,而且还都是主力球员重伤的情况,在整个CBA都实属少见,辽宁队也的确到了伤不起的地步。比起对手,伤病才是辽宁队每个赛季争冠的最大对手。

本赛季,辽宁队同样饱受伤病困扰,是伤病困扰最严重的球队之一。从赛季初到现在,辽宁队的赵继伟、郭艾伦、李晓旭、刘志轩、高诗岩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赵继伟和刘志轩因伤缺席的场次还非常多。韩德君虽然赛季初受到过小的伤病困扰,但没有遭遇过重伤。而昨晚和广厦队比赛的一个意外身体接触就导致他手掌骨折,更是在任何人的意外之外,但伤病却还是再次找上了辽宁队,而且打击如此严重。

而在最近4年第3次遭遇伤病打击后,也不禁让人感叹,为什么辽宁队一到争冠的时候怎么就这么难?ouqz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