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申真谞:决赛碰到柯洁感到兴奋 柯洁实力在我之上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19-01-15 09:38

弈城围棋讯 1月13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半决赛,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九段击败中国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赛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复盘结束后,申真谞接受了等候在现场的中韩媒体的采访。

申真谞:决赛碰到柯洁感到兴奋 柯洁实力在我之上

申真谞辜梓豪局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

记者:请简评今天这一局。

申真谞:这一局我序盘尝试了新的手段,但结果并不好。所以中盘我就强撑,局面也变得混乱。后面事实上也是我稍坏的局面,但是辜梓豪出现了失误,我的棋就变得有利了。

记者:赛前你说和辜梓豪下过300多盘网棋,备战尤其研究了很多布局。那么今天这盘棋,你做的特别的准备是什么?

申真谞:首先我摆了很多盘辜梓豪的棋谱,布局也做了很多研究。我就在这两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一是摆棋谱,二是做布局研究。

记者:昨天辜梓豪说,你是韩国实力很强的新锐棋手。同时辜梓豪说自己是中国新锐中的老手。通过这盘棋,你怎么评价辜梓豪和他的棋?

申真谞:首先我的实力还不足以让我评价辜梓豪九段。不过从棋风看来,辜梓豪是战斗为主的力量型的棋。此外我没有资格做其他评价。

记者:你是打入百灵杯四强的唯一的韩国棋手。对此你有没有感受到压力?赛前你是怎样调节自己的状态?还有精神力方面?

申真谞:现在世界大赛一旦打到四强,韩国棋手往往组不出队,所以我只身打进四强已经感受不到太多压力。而且四强战本身太过重要,我只有全部投入进去备战。

记者:你来中国前,说要加强精神力方面。请你谈谈这个精神力问题。

申真谞:我的精神力其实并不弱,但是和最顶层的棋手们相比,相对还是弱一些,所以说了那一番话。但是我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只是像平时那样备战。

记者:进入决赛碰上了柯洁,你的感想是什么?

申真谞:柯洁无论谁看都是世界最顶尖的超一流棋手,我能在决赛碰到柯洁感到兴奋。柯洁的实力在我之上,我只有更加认真地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曲江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