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体育之窗拟建体育产业共享联盟_TOM体育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育之窗拟建体育产业共享联盟

2017-12-31 15:04 信报网   

12月28日,2018体育之窗商业化平台资源推介会暨2017-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总结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商务运营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拟于2018年建立中国体育产业共享联盟,打造体育数字市场的共享平台、共享内容和共享服务。

体育之窗拟建体育产业共享联盟

体育之窗CEO高宏

据主办方介绍,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转播平台数量及其收视人数皆创历史记录;比赛相关视频点击量超过2.5亿人次,联赛整体运营情况取得阶段性突破。

活动伊始,体育之窗CEO高宏首先阐述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十大关系布局,内容包括投资人、从业者、明星、合作伙伴、球迷观众、俱乐部、场馆、城市、服务商、媒体等要素。高宏还透露,即将成立的中国体育产业共享联盟由会员数据库、IP共享联盟、供应链联盟、合作伙伴联盟、媒体联盟等板块组成,有助于为体育内容带来更多流量和商机。

此后,体育之窗数字体育事业部总监王承志在做“2018体育之窗三大球数字产品推介”时提到了“B3”理念,即品牌赞助商、赛事版权方、媒体平台三方在用户服务、内容包装和营销策略上成功打通,本质上提升赛事的商业价值。随着体育数字市场的变化,“共享版权”概念也更新到了2.0版,即“共享平台+共享内容+共享服务”。针对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数字升级,体育之窗将在赛事直播共享化、内容碎片化、产品社交化等层面同时发力。

排超元年,众多知名企业和品牌以及媒体平台成为联赛合作伙伴,球迷的观赛方式也更加多样化。据联赛线上用户数据显示,第一阶段共播出百余场男女排比赛,近十家数字媒体进行了转播;截至女排前十轮、男排前八轮,共有3700万独立IP在线点击观看直播,相关播放量达2.563亿人次。以女排揭幕战京沪对决为例,约600万网络观众收看了比赛直播,关注度为历届揭幕战之最。

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及半决赛、总决赛,预计将有超过十家数字媒体共转播140场高水平比赛,媒体专区不少于6个,数字产品则有五大类、近70种。

随后的论坛环节由王承志主持,海投汇客户总监许睿、乾狮营销客户总监任宏斐、点客传媒总经理王传洁、正在现场CEO张苏等嘉宾分享了与体育赛事合作的经验,并就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商务运营给出宝贵的意见。

体育之窗首席策略管谢骏发言称,体育要想真正产业化,核心资源必须进入市场;若以此评判,国内体育产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2018年,随着体育领域深化改革,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体育产业有望迎来真正起步和腾飞的历史性转折。

最后,体育之窗CEO高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电视收视率、网络平台流量等方面的数据全面超越往届,个别场次甚至接近中超和CBA的水平,“由于临时转会机制的启动,下一阶段联赛肯定会更加精彩。”他还透露,排超元年的全明星赛初定于明年4月中旬举行,选址尚未确定,但相关票选活动已在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体育之窗、排球之窗主办,同时也是2017年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第五期活动。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详实数据的发布,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让人看到了可喜的进步,期待联赛在中国排协、体育之窗等各方支持下越办越好,来年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