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体育 TOM    2023-06-01 11:21

5月3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踢球吧!少年强——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各方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部长宋彦彬,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卢普新,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办副主任、秘书长俞健,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办副主任、执行秘书长严莹,蒙牛集团副总裁陈易一,蒙牛集团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滑卫志,蒙牛集团江苏大区总经理刘军,蒙牛集团南部大区总经理黄华等嘉宾联袂出席;

中国女足队员徐欢、窦加星分别为活动送上了视频祝福;2022年足球少年代表现场分享足球梦想,并将球衣传递给2023年足球少年代表,完成了少年之间足球梦的传递和延续;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也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夏令营”招募正式开启、“万颗足球百所校园”捐赠计划也同步上线。通过这一系列公益行动,蒙牛将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基础设施建设,营养助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对足球的热情,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长足发展,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播下梦想的种子。

 

多方积极推动,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尤其注重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实施,足球运动作为一项运动门槛低、普及面广、“国策”支持的重要体育运动,已经成为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重视青少年球员的身体健康发展,让更多中国青少年通过足球运动获得成长能量,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这正是蒙牛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与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的初心所在。

2018年,蒙牛首次发起“踢球吧!少年强”足球公益活动,陪伴88名热爱足球的孩子踏上俄罗斯世界杯赛场,展示中国足球未来的力量;2022年,蒙牛又带领11位足球少年走进卡塔尔世界杯,参与中卡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把传统的蹴鞠文化带向世界;2023年,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积极推动下,教育部、各地教育系统的广泛支持下,蒙牛第三次举办“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旨在持续选拔热爱足球的少年儿童,助力中国足球绽放更多精彩。

蒙牛集团副总裁陈易一在致辞中强调,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是蒙牛关怀中国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成长,全面落实推进“蒙牛营养普惠工程”的重要一环。体育强则国强,为青少年体育事业举薪燃火,蒙牛集团义不容辞。身兼“运动”与“营养”双重基因优势的蒙牛,将全力支持更多拥有足球梦想的中国少年,坚定追梦,成就未来!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蒙牛集团副总裁陈易一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在发言中,对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相信今年的青少年足球公益行活动,一定会继续让更多的孩子拓宽眼界、增长见识,以体育为桥梁去探寻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运动获得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公益项目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让他们快乐的跑起来、动起来、跳起来。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卢普新表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任重道远,希望随着此次公益之行的不断深入,不断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成为“体教融合”的新名片,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同时,让足球得到更加广泛的普及和参与,实现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卢普新

 

“万颗足球百所校园”捐赠延续,全国选拔集训点燃少年足球梦

活动现场,蒙牛再次开启“万颗足球百所校园”捐赠计划,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品质营养的“健康装备”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以及优质的校园足球训练装备,助力青少年足球长远发展。蒙牛集团学生奶业务部总经理滑卫志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部长宋彦彬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万颗足球百所校园”公益捐赠授牌现场

与此同时,2023年夏令营招募已正式启动,将在全国9-16岁适龄学生群体中,通过推荐及走访的形式,选拔出150名“非凡之星”、“要强之星”、“荣耀之星”;通过校园足球联赛、社区足球选拔赛、线上球技挑战赛、区域创新选拔等竞技形式,选拔出250名“未来之星”,共同参加“2023年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夏令营”。

这400名足球少年中,既有天赋球技出众,坚持刻苦训练的“未来足球之星”;更有来自航空航天英雄家庭、在外交、教育、科研、经济等领域有杰出贡献家庭的“非凡少年”;还有来自农村留守家庭、一线工人家庭、希望工程中小学校的“要强少年”;以及由战斗英雄、消防英雄、抗疫英雄、劳动模范子女组成的“荣耀少年”。

这些足球少年将分别加入南北夏令营,接受来自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专业足球教练的集训指导,最终各选出10名少年,错时出征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亮相开幕式并现场观看女足比赛,还可以进行参观游学,开启新澳两国人文之旅。

未来,“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将继续坚持“公益性、延续性、广泛性”三大特色,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青少年足球事业蓬勃发展、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把少年足球公益行打造成蒙牛集团深化“体教融合”的闪亮新名片,为中国的足球少年们提供有品质的营养支持!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坚守公益初心不动摇,蒙牛营养每一位要强少年

健康体魄是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基础保障。在关注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的道路上,蒙牛已持续发力二十余载。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自2002年起,蒙牛学生奶积极配合国家重点开展的“学生饮用奶计划”,坚持为健康“上场”,一路守护中国要强少年的“营养赛场”。

此后,蒙牛更是全面推动“营养普惠”大战略,以牛奶助学为基础,创新升级“蒙牛营养普惠工程”,开展“普惠行动”、“教育行动”、“大健康行动”、“环保行动”四大公益行动,并积极探索“传薪计划”、“学生体质改善计划”、“敲铃人-村小校长赋能计划”、“百城千校·中国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公益行”等多元化的公益项目,加快“蒙牛营养普惠工程”落地。

再启新征程!2023希望工程·蒙牛少年足球公益行正式启动

从营养牛奶到青少年足球,从偏远学校到世界杯赛场,蒙牛学生奶正在充分融合品牌运动基因与营养能量,持续助力更多足球少年的梦想“照进”现实。

不负热爱,奔赴梦想。这个夏天,蒙牛与足球少年们的“追梦故事”还在上演,与万千中国少年的营养健康公益故事,也在持续谱写。以公益行动为抓手,蒙牛将坚持“营养二十亿消费者”的愿景与“营养普惠”的公益初心,顺应国家大健康战略趋势,营养万千家庭,做少年儿童终身健康守护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