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体育 TOM    2023-05-23 09:54

“现在的小孩子打球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具备的技术是我所不能想象的。”这是观看完一场篮球比赛后,前女篮国手隋菲菲的感慨。

5月13日,安踏儿童篮球顽炼营2023年夏季精英联赛华中战区赛在洛阳应天门开打,来自武汉和洛阳的两支球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洛阳队冠军奖杯。

引发隋菲菲感慨的,正是这场比赛小球员们惊人的拼劲。从开赛开始,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上升,从最终100:87的比分看,双方也并未拉开明显的差距。

 

把“拼至最后一刻”刻进孩子的成长里

此场比赛的规则是谁先抢下百分,谁就能夺得冠军。随着两支队伍的小队员手叠手加油打气,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双方的实力可谓旗鼓相当,比分从27:22、38:34、42:36,一直紧咬上升,一度打至56:56平。

赛场上,为了争夺球权,孩子们可以一次次地倒地拼抢;面对对手的高压防守,连番上演急停跳投、胯下变向、空中胯下换手、盖帽等高超的技术去突围,为各自的球队抢分。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直至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洛阳和武汉队的比分胶着在85:81,仅有4分之差。双方的拼搏精神让整座球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比分98:87的赛点时刻。由隋菲菲率领的洛阳队仅差一球就可打满百分、赢得胜利,但她还是连续喊了两个暂停,精心布置战术,想要让孩子们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去迎接胜利;而在另一边武汉队的小球员们同样没有放弃,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誓要防下这一球。

最终,比分定格在100:87。虽然洛阳队的战术没有施展成功,武汉队最终也没有逆转比赛,但却让人看到了比冠军奖杯外更为珍贵的东西——拼到最后的篮球精神。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在洛阳队的孩子们沉浸在冠军的喜悦当中时,一位叫张轩诚的小朋友却在队尾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原来因为对决太激烈,坐在替补席上的张轩诚这次并无获得上场的机会,他正为此而难过。

在团队小伙伴的安慰下,张轩诚平复了心情。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张轩诚作为球队的代表进行领奖。张轩诚捧起奖杯,站在萧敬腾和隋菲菲中间,完成了星光熠熠的合影。

这些细节,构成了这场童BA赛事最精彩的缩影,也让整座球场充满了魅力。

这不禁让我们思考,篮球竞技体育所能够赋予孩子成长最重要的是什么?隋菲菲表示,篮球不只是快乐,不只是输赢,希望篮球的磨炼陪伴孩子成长,篮球带来的不只是锻炼身体,更是心灵成长的历练。

这场比赛之所以能给隋菲菲带来震撼,其实有迹可循。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安踏儿童通过多个创新之举,去激发孩子们的拼搏精神。

首先,应天门作为洛阳城市地标级文化IP,和赛事的融合,既将洛阳文化悄然渗透到新生代身上,又给孩子们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恢弘的运动体验,更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给孩子们助力。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其次,酷爱篮球的萧敬腾,以安踏儿童篮球顽炼营的教导主任的身份现身,一身蓝白球衣空降现场给孩子们做技术指导、打助攻。利用榜样的力量,鼓励更多少年在篮球场上逐梦,更吸引了社会公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这场赛事最大的关注。

 

持续助力篮球小将走得更远

安踏儿童打造篮球顽炼营这个青少年篮球赛事竞技IP也获得了嘉宾们的认可。隋菲菲指出,此类青少年篮球赛事活动,给孩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让他们通过篮球竞技看世界,实际上是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身为教导主任的萧敬腾则表示,整个比赛的筹备和制度非常完善,让孩子们在打球的时候能够更加投入,也激发出了更好的状态,看得我非常激动。

随着这场比赛的开打,安踏儿童篮球顽炼营2023年夏季精英联赛各大赛区的赛事开始在全国多座城市迅速开展。如何持续引领孩子们呢?

据了解,未来安踏儿童不仅会邀请海内外著名篮球名宿空降赛事,提升孩子们的实战水平。脱颖而出孩子,还将有机会得到更专业、更系统的特训,实现篮球水平质的飞跃。

风起童BA 安踏儿童引领助篮球新生代赛场逐梦

当然,榜样的力量也会被进一步深挖和放大。在担任安踏儿童顽炼营教导主任的同时,萧敬腾其实一直在支持着青少年篮球培训。萧敬腾说:“希望双方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小孩去接触篮球、认识篮球,给他们创造更大的舞台。”

安踏儿童方面表示,通过实战让孩子们拥有更多参与高水平对抗的机会,让孩子在竞争中学会协作,更正确面对输赢,无论还是是否从热爱走上专业之路,这些都是能让孩子变得更优秀、能伴随其一生的品格,这便是安踏儿童持续多年打造安踏儿童篮球顽炼营赛事IP的核心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