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明湖半程马拉松亮出北京亦庄体育文化新名片

体育 TOM    2023-05-22 10:14

“数字中国 科技亦庄”2023北京亦庄通明湖半程马拉松赛于5月13日圆满落幕。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北京亦庄通明湖,参赛选手用脚步丈量湖岸风光,充分感受通明湖信创园建设成果。通明湖半马打造了一张代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北京经开区”)城市新形象、展示新面貌的体育文化名片,展现了北京经开区产城相融的活力与魅力。

 

以服务促发展,打造文体新名片

为给跑者提供舒适、优美、安全的比赛环境和良好的参赛体验,展示最佳城市形象和风貌,北京经开区相关部门提前统筹规划、细致部署,统筹安排治安、交通、医疗、志愿者等力量和资源,以优质的服务保障通明湖半马顺利完赛。

此次比赛中,北京经开区协调公安、交警等1500余名警力,救护车16辆,设置固定医疗站9个,设置35名移动救援人员(配备自行车,携带AED)、36名医疗跑者、210名医疗志愿者,招募各类志愿者1157名,安排保障车辆68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比赛不仅展现了北京经开区科技、自然、人文底蕴,更体现了北京经开区优质的服务和科技实力,让更多参赛者看到了北京经开区的发展。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北京经开区的服务不会结束,马拉松的精神仍会延续,推动着亦城不断发展。

 

以文体促消费,激发消费潜力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通明湖半马的离场通道沿途,举办了嘉年华活动,展示北京经开区品牌工厂特色产品,让跑友感受“品牌亦城”的独特魅力,增强消费活力,形成了“马拉松+消费”的新场景。嘉年华主题活动围绕汽车、科技、生活、健康四大板块布展,引领北京经开区运动潮流新风尚,将体育赛事与商业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全民体育消费潜力。

嘉年华活动用最全面的现场展示、最直观的视觉呈现,让广大跑友在比赛之余,全面打卡亦庄新城的魅力;用体育的视角让大家感受亦庄新城的画卷,享受“诗与远方”的惬意与浪漫;用参赛者的角度感受亦庄新城创新的力量,激发起对这座未来之城的美好憧憬。

 

以赛事促招商,增强亦城活力

北京经开区是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全国唯一集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五区合一”政策优势于一体的经济功能区。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凭借政策、区位等优势,汇集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8万多家企业,其中9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0多个。通明湖半程马拉松的举办,是亦城为生活、工作在亦城居民提供丰富文体生活的生动体现,增强了亦城凝聚力和活力向上的城市形象。

作为全国首个科技主题半程马拉松,2023通明湖半程马拉松聚焦“科技”,加强了赛事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应用赛事信息网络管理、电子领物、人脸识别等技术,并充分利用经开区作为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优势,为自动驾驶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了更多应用场景,在助力技术验证的同时,提升公众对前沿技术的认知。通过各种科技体验,进一步对外展示了亦城作为智造之城、创新之城的独特氛围,吸引更多企业关注亦城、创业亦城。

北京经开区依托特有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和生态优势,向各界朋友展示亦城宜业宜居、热情开放的良好形象,以赛事促招商、以赛事聚人才,全面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和人才号召力,切实增强亦庄新城企业职工和群众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认同感,在北京亦庄安身立业、安心扎根,推进亦庄新城“人城产”深度融合,为成就伟大企业厚培沃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