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体育 TOM    2023-05-19 19:45

5月18日,联想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在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场馆——杭州电竞中心正式官宣,联想将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凭借新IT产品和服务优势,为杭州亚运会提供昭阳办公电脑以及拯救者赛事用机和IT运维服务。双方将努力联合打造一场“绿色”、“智能”的亚运盛会。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赵欣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智慧文体业务总经理王磊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发布仪式。在现场,王磊代表联想与赵欣浩一起就昭阳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商用笔记本电脑进行了正式交付启动。

据了解,作为官方供应商,联想将在杭州亚运会比赛期间,提供三大类智能化和绿色化的产品、服务方案。首先,联想昭阳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商用笔记本电脑,将为竞赛场馆和非竞赛以及用于赛事的专网提供设备支持。其次,作为首次进入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的电竞比赛,联想拯救者则成为了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电竞赛事电脑,同时联想也为电竞比赛提供了赛事系统运维服务。第三,联想为杭州亚运会整体赛事系统以及场馆提供了“绿色”、“智能”的IT运维服务,为整场赛事进行保驾护航。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杭州亚运会官网供应商授牌仪式

左: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

右: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

四年一次的亚运会是全亚洲人民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的绝佳舞台。本届盛会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始终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也是对官方供应商的一次全面展示和能力验证。联想本次以科技赋能亚运,致力于为亚运会全体人员带来优质体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的活力。

“希望联想一如既往,借助杭州亚运会这一大型赛事平台,向亚洲和世界展示企业的技术实力和品牌美誉,积极参与到杭州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当中,助推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建设,为国家形象和杭州亚运增光添彩。” 叶虹现场说。

从2001年联想成为支持北京申奥的最大赞助商,到2004年宣布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再到服务2006年都灵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服务北京冬奥会,联想以科技助力奥林匹克,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并且,联想凭借智能化的创新科技和服务能力护航了多次零故障的大型赛事,也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经验,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致辞

王传东表示,联想一直以来作为“双实企业”的代表,以实赋实,凭借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并为中国数实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而这也与本次杭州亚运会所坚持的绿色、智能的办赛理念相契合。本次联想携手杭州亚运会,将始终牢记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的使命,以体育运动作为连接客户的纽带,提升产品和服务体验,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也竭尽全力为赛事服务,一起努力打造一场“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

 

昭阳、拯救者成亚运会办公与电竞指定用机

从现场了解到,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商用笔记本电脑,联想提供超过约6000台昭阳笔记本,支持了亚运会总指挥中心,竞赛管理中心等18个办公团队,并分布在74个竞赛与非竞赛场馆。同时,AGIS专网,赛事专网,成绩发布,计时计分,信息系统,媒体中心等多个赛事管理系统将在昭阳电脑等多个机型中运行,将致力于保障大赛系统工作的稳定可靠。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所谓赛事不停,电脑不关机。本次亚运会从测试赛到正式比赛期间,昭阳笔记本要面对在高温高湿环境下,50天不关机的考验。据资料显示,早在2006年意大利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上,600多台联想昭阳笔记本作为唯一专用的笔记本产品,以零故障的完美表现获得了国际奥组委和都灵组委会以及国际各大媒体多方的赞誉。同时,在同样零故障的北京冬奥会的昭阳笔记本可实现80万小时平均无故障运行,其安全可靠,稳定耐用的特性受到了广泛认可。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杭州亚运官方指定商用笔记本电脑联想昭阳正式交付

左: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赵欣浩

右:联想智慧文体业务总经理王磊

作为中国市场第一台商用笔记本电脑,昭阳强大的稳定性、可靠性以及高性能的表现不但是商用领域和大型赛事的重要指标,也是当代年轻群体的选择标准。加之全能的扩展接口,以及超薄和金属质感的外观设计,配合当下最流行的AI应用,昭阳已经逐渐成为引领年轻化潮流的商用笔记本,也将为本届杭州亚运会办公场景增添了年轻活力。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联想昭阳成为杭州亚运官方指定商用笔记本电脑

除了办公设备,在本次杭州亚运会上,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的电子竞技引起了众多玩家以及专业选手的高度关注。联想的拯救者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电竞赛事电脑,并且将为电竞赛事系统提供智能IT运维服务。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据悉,《英雄联盟》作为亚运会的电竞比赛项目,并且取得的奖牌直接计入奖牌榜。这不但引起了粉丝的狂热追捧,也让联想拯救者的热度直线上升。资料显示,从2021年起拯救者就成为了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赞助商并携手至今,拯救者提供所有主客场比赛场馆赛事用机,并提供硬件设备维护、调试及软件支持服务。同时,为LIVE SERVICE直转播中心提供硬件设备,满足赛事全程无忧直转播需求。

同时,凭借多年赛事系统维护经验和智能化的创新模式,联想还专为杭州亚运会电竞赛事提供联想电竞运维平台——易竞。通过智能的运营管理和开放平台、部署管理、设备管理、应用管理四大子平台,保障电竞赛事的稳定运行。赛事管理者可以在统一的平台中监测和管理每一台设备的情况,以及随时了解系统的数据环境和运行情况。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联想拯救者成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电竞赛事电脑

从可靠稳定的办公产品到成为年轻群体核心焦点的电竞赛事,联想作为杭州亚运会指定电脑供应商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年轻化的潮流下,联想也将凭借自身在科技创新以及智能化的产品方案和服务优势,做好前期部署和备赛,为国内外观众和运动员贡献一场具备智能化且充满年轻活力的体育赛事。

 

17年零故障运营经验 为绿色盛会保驾护航

承担了数次大型赛事IT运维的联想,将为杭州亚组委提供相关IT服务。据了解,本届亚运会联想将提供超过近300人的IT运维团队,提供了比赛专用硬件,商用办公电脑等超过上万套设备和运维支持,分布在超过74个场馆以及服务设施。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作为杭州亚运会总集成项目管理的担当,联想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全部22个赛事管理系统的IT运营以及保障工作。之所以能够成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供应商,与联想有着近17年的大型赛事的运维经验密不可分。

联想作为国际体育赛事多年忠实合作伙伴,拥有丰富的赛事技术护航经验。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联想首次以“唯一指定的计算技术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身份亮相国际舞台支撑了赛事信息服务系统。时隔两年,联想作为国际奥组委TOP计划的合作伙伴,承担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IT运维保障工作,同时,在去年结束的2022北京冬奥会,联想依旧以“零故障”的亮眼表现刷新世界对中国科技企业及其技术实力的认知。

据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联想提供共计13,900台综合设备,投入工程师430余位,分布40个场馆及服务设施。其中,也不乏类似联想笔记本电脑在零下20度的低温雪地环境中平稳可靠运行的案例。最终联想以零故障交出满分答卷,并且获得了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等多个相关部门发来的数十封感谢信。这也是业界对联想长期对大型赛事零故障运维的肯定。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IT运维服务的人员以及设备部署上,本届杭州亚运会联想创新性的采用了以租代买的DaaS服务模式。实现了统一资产管理,按需按量使用,最后清洗数据统一回收,节省了大量费用,也体现了绿色、节俭办会的亚运会办会理念,为绿色亚运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参考经验。

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联想对于大型赛事的硬件支持超过数万套,并且积累了丰富的大赛运维经验,让联想对体育赛事运维有了更深厚的研究和积累。联想也将以“体育+科技”的模式为行业基础,提供从新型电子竞技运动、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到智慧体育场馆、体育+ 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旨在成为国内最大的体育服务商。

 

以实赋实 新IT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提供智能化的昭阳办公笔记本电脑到年轻化的电竞赛事设备,再到亚运赛事系统以及设备的IT运维和保障,联想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了覆盖硬件、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全栈赛事支持。

与科技行业发展的趋势一样,体育赛事也已经从点对点单一的设备需求,过渡到了对以设备为基础的整体赛事解决方案的需求时代。而作为官方供应商的角色也从单一的硬件设备提供商转变成了一整套赛事的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在这其中,联想成为了向大型赛事持续提供创新服务的代表。

而联想不但可以为大型赛事提供全套的IT服务,其凭借着自身的新IT技术架构,以及多年来自身最佳实践经验,持续以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为使命,推动着更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发展。

在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2025年和2035年目标。2023年将是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的提速之年,也将是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加快布局的一年。

联想也依托自身的实践经验以及端边云网智的新IT架构,沉淀出了智能引擎擎天,并且围绕擎天开发了40+自有IP解决方案。目前已包括x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多擎桌面云平台、 SAP基础服务、智慧魔方客服解决方案等多个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从而更好的推动行业以及客户的智能化转型进程。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在今年1月份,联想与信通院就联合发布了《中国企业智能化成熟度报告2022》并提出了企业智能化转型成熟度模型以及企业智能化转型框架。并针对企业智能化转型需求,联想打造了从咨询、部署到运维一站式全周期陪伴式服务。截止目前联想已经累计助推200多家大型企业走上了智能化转型之路。

联想成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 新IT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盛会

而在刚结束的新财年誓师大会与大客户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中国首次展示了凭借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绿色ESG等四大特征的新IT全栈能力架构,以及基于新IT架构的3S(智能产品SD、智能基础设施SI、方案服务SS)全栈能力以及16大明星产品和方案。并且,联想还成立运营商、金融、政府、制造、教育、互联网和重点行业七大行业纵队,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向3S市场发起全面冲锋。

历经近40年发展的联想,已经成为一家新IT全栈布局、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全周期陪伴式服务的新IT服务商,也成为“双实企业”的典型代表。未来联想将牢记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的使命,与千行百业客户一起共赴智能化转型的星辰大海,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