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体育 TOM    2023-05-29 13:11

5月27日16:30,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广场鸣枪开跑,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起跑仪式并致辞,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副市长孔繁飞,市政协副主席苏新亚出席起跑仪式,赛事特别邀请了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比赛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5公里)、亲子跑(5公里)四个组别,共有来自中国、肯尼亚、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十多个国家25000余名选手参赛。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埃塞俄比亚选手TESFAMICHAEL HAFTOM TSEGAY以 2小时20分24秒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BILO BENARD KIPLANGAT ,以2小时23分55秒屈居亚军,获得第三名的选手是来自中国的张国富,成绩是2小时29分56秒。

女子组的争夺也是异常激烈,埃塞俄比亚的TADESE HABTAM HAILU以2小时56分29秒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曹凤英以3小时02分01秒夺得亚军,第三名由中国选手田梅珍获得,成绩是3小时02分30秒。

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毕力格、边岐、张金发分获冠亚季军,戴文跃、石丹、周佳佳获女子组前三名。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户外网)运营执行。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非常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鄂尔多斯马拉松自筹备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比赛当天,赛道安排了150名裁判员、1600余名公安及交警、1000余名志愿者、200余名医疗人员负责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工作。赛道全程设置了19个补给站和固定医疗站,配备了救护车、交警车、通信车、应急救援车、收容车百余辆,确保参赛者在安全的参赛环境中,享受运动所带来的欢乐。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暖城鄂尔多斯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多重福利。赛事当天,所有参赛选手凭参赛号码布或参赛手环,可免费乘坐中心城区所有公交;前往赛事起终点的公交线路,增设了多个班次,还专门开通了赛事起终点专线;自赛事举办起至5月31日,所有参赛选手凭参赛信息可免费游览鄂尔多斯市A级景区......暖城鄂尔多斯以赛为媒,用实实在在的贴心行动,向全国各地的跑友展示了鄂尔多斯的热情与温度。

鄂尔多斯马拉松创立于2016年。历经五载,鄂马特色鲜明的赛道、清凉温润的空气、别具一格的城市夜景,给广大跑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五年来,鄂马的成长见证了鄂尔多斯的绿色发展;五年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也深深地感染、融入了这座城市。

城市马拉松,是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成果,诠释了生态民生转化的“绿色”蜕变,其强大的全民参与度和关注度,不但丰富了本地市民的生活,推进了鄂尔多斯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更以此为契机,吸引了大批外地跑者前来,成为激活带动城市旅游和文化发展的强大引擎。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蒙泰·2023鄂尔多斯马拉松圆满收官

星空鄂马,恋上暖城。通过鄂尔多斯马拉松的举办,相信将会有更多人认识、了解、爱上这座暖城的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