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义下一代足球 智能足球内胆产研一体化项目启动

体育 TOM    2023-05-29 11:43

5月27日,在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由简极科技主导的全球首个智能球内胆产研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原等出席仪式并致辞,相关体育产业生态合作伙伴100余人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定义下一代足球 智能足球内胆产研一体化项目启动

据项目主导方、全球首个内置芯片智能足篮球的研发企业——简极科技董事长兼CEO陈伟丹介绍,简极科技已与中科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签约,成立“智能足球”创新联合实验室,依托双方在决策智能、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系统和内置芯片智能球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一起推进智能内胆的算法迭代及应用端研发。顶碁运动用品是年产2000万颗内胆的全球顶级球内胆制造供应商,同时,项目还吸引了国际一线品牌的制球供应厂商——东莞硕科加入,可谓是强强联手,拥有原创、自主的产研一体化能力。

定义下一代足球 智能足球内胆产研一体化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项目参与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蒲志强、顶碁运动用品总经理周宏达、硕科塑胶副总经理杜国庆等进行了行业深度分享。与会专家表示,将应用顶级制作工艺、环保材料结合内置芯片的结构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等前沿科技技术,融合“低碳环保”与“数字经济”理念,共同打造可量产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环保新材料”球内胆原创导向项目,同时主导制定“智能足球内胆”国际执行标准,填补行业空白,成为全球智能足球内胆策源地,并将通过“智能内胆”为突破口,带动人工智能运动产业的链式突破。

定义下一代足球 智能足球内胆产研一体化项目启动

据了解,项目各方将共同投入研发、投建与生产,并在投产5年内实现产值15亿元。目前多地政府正与项目方积极洽谈,预计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