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建高端平台 携手顶尖专家—— 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即将启幕

体育 TOM    2023-05-17 14:12

5月18日-19日,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将在广州越秀区隆重召开。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装备器材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共同支持,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奥星空主办,广州双鱼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北斗星体育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德路支行、广东聚彩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壹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高级别专家张耀辉,全国各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悦跑圈等全国优秀企业代表,与数十家一线媒体单位参会。

搭建高端平台 携手顶尖专家—— 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即将启幕

大会旨在发挥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全国体育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平台,以“新业态、新融合、新消费”为主题,研讨体育产业发展走向,分析体育经济趋势,共同推动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大会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运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湘等数位体育产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现场研讨、讲学,业界优秀企业、单位代表讲演、交流,体育产业界百余企业参与考察、调研、提高,探索新时期创新发展路径。

 

资源整合,发挥“全区辐射”效应

广州越秀区作为广州市中心城区,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完善、政策支撑强大。自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以来,坚持空间产业发展战略思路,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导向,打造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产业聚集区,发挥“全区辐射”的产业效应,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区内健身娱乐、体育用品、体育传媒市场活跃,形成以了体育为特色,集体育、文化、旅游、传媒、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和服务市场体系。

搭建高端平台 携手顶尖专家—— 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即将启幕

越秀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已成为广州乃至大湾区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激发体育产业新活力,为加快推进大湾区体育产业资源的流动提供强大助力。

 

定位清晰,凸显大会精彩

本次大会在搭建区域体育产业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助力体育产业资源的自由流动和合理配置,推进“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

大会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聚焦体育产业,展示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新成果。在大会期间将设置体育产业调研、地方文体资源考察及成果展示环节,展示国家级体育资源、体育产业发展新动态、体育消费新业态等最新发展成果。

第二,立足大湾区战略,推动区域体育产业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湾区城市体育产业对话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枢纽作用,推动资源要素流动,促进优质项目落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助力湾区体育与相关产业可持续健康融合发展。

第三,展示体育领域创新成果,助力国际一流智慧城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数字体育、科技体育等为重点,助力地方在历史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务实

搭建高端平台 携手顶尖专家—— 第三届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即将启幕

本次大会专家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务实。就体育消费创新,体育消费场景升级,粤港澳共办全运会所带来的产业机会等方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以及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运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湘等著名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讲演,面对面交流分享,还有华为、安踏、悦跑圈等优秀企业、单位代表分享成功经验,传经送宝,为推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拉动就业消费,激发体育产业活力贡献专家力量。

 

服务企业,全面提质增效

疫情之后的2023年,体育市场已进入回暖期,属于体育赛事和体育消费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体育产业的蓬勃生机与强大活力,也为未来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本次大会将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体育企业、金融机构及投资人提供合作发展的空间,同时,为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以及各级、各类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发挥大会大数据平台优势,强化整合产业链资源优势,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加强各方体育产业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