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保教育也“破圈”,看看到底谁跑得快?

体育 TOM    2023-04-07 11:05

3月30日下午,“勇于突破 共创辉煌”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重大突破颁奖盛典在北京泰富酒店隆重举行。这场庆典旨在庆贺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签约运动员何杰、杨绍辉刷新战绩正式开启马拉松“207时代”!

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朱正东为杨绍辉及其教练张国伟、何杰及其教练肖丽颁发了“马拉松纪录突破奖”。根据俱乐部奖金制度规则,给予杨绍辉及其教练张国伟、何杰及其教练肖丽,每人100万元奖金作为奖励。

据悉,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签约运动员何杰、杨绍辉在3月19日无锡马拉松比赛中双双打破尘封近16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2:08:15)。其中,何杰以2:07:30的成绩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杨绍辉以2:07:49的成绩获得国内男子组亚军!两人同时达标2024巴黎奥运会、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正保教育也“破圈”,看看到底谁跑得快?

 

与正保结缘创全国记录

当前体育培训如火如荼,作为一家教培机构,培训业务本身就是正保的主业,目前正在探索体育培训这条道路的可行性。据了解,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由正保远程教育全资组建,成立于2021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跑步运动,始终致力于塑造“教育+体育”相融合的职业运动员培养体系,以打造职业化队伍为目标,不断吸纳和招募跑步人才,为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发展而努力。

而何杰与正保的结缘,要从一次在云南训练的时候说起,正保体育总裁何平来看他们训练,而当时何杰并不知道那个正在看他们训练的人正是正保体育总裁,等训练课结束,经教练介绍认识,就此与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埋下缘分。

之所以选择加入正保的俱乐部,何杰坦言,更多的是教练认为加入俱乐部能更好地发挥我们这方面能力,包括影响力、经济方面等都能得到一定的提升,所以当正保跑步俱乐部向他们伸出橄榄枝,何杰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何杰教练肖丽表示,正保给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很好的平台,“我们的孩子都是农村招来的,正保的奖励机制确实激励着这些运动员、教练员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

 

传递体育精神 展现榜样力量

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的成立,除了助力中国马拉松事业的发展,还有一个使命,便是带动和引领更多人参与到跑步当中来。目前,正保俱乐部的成员结构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签约的专业运动员,另一部分为社会跑层面对马拉松这项运动比较爱好且愿意把这项运动当事业的有志之士。正保教育跑步俱乐部签约优秀运动员的目的是希望他们的明星光环能够影响到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当中,为健康中国的推动尽一份绵薄之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专业运动员跑马拉松,那种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顽强拼搏、绝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会影响到更多的大众跑者。

对于马拉松运动,何杰刚开始并没有一个什么概念。由于他有氧能力这方面特别强,教练就让他转战马拉松,成为一名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何杰表示,练马拉松的这几年,其实真的是挺辛苦的,辛苦到让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无数个凌晨五点起来出早操,无数个间歇跑、高强度训练跑等,每次竭尽全力使自己的训练课完成很好。努力总会有回报,终于他在2023年3月19日的无锡马拉松比赛中,打破尘封近16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以2小时07分30秒的成绩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

回顾自己打破马拉松全国纪录的历程,何杰表示,自从巴黎奥运会公布马拉松标准2小时08分10秒,在他的社交平台上就有很多跑者留言,认为中国运动员可能去不了奥运会。“我听到这样的话,其实内心里面是有一点悲哀和不服气的。”何杰说,“我的内心是跑给国人看,我们中国运动员是可以的。之后就是绝对配合教练,把自己的成绩进行突破。”并坦言自己破纪录的意义在于,打破了所有中国马拉松运动员心底里的枷锁。他说:“之前大家会感觉,这个成绩我们破不了,就像一个枷锁一样。当我把这个枷锁打破了,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实现更多的突破。”

 

展望未来预期突破新纪录

作为该跑步俱乐部签约运动员,何杰和杨绍辉在无锡马拉松比赛中双创PB。谈到对于未来预期突破,张国伟教练和肖丽教练均表示,从现在开始继续努力培训运动员,希望在明年能够突破新记录。杨绍辉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素质目前正处于巅峰时期,希望在未来一两年内跑出更好的成绩。

作为一名运动员,坚决服从教练是何杰的使命。何杰表示,只要站在赛场上就会拼命奔跑,让成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产生新的突破,并希望自己能够在杭州亚运会有良好的表现。“我在训练中,和教练配合得一直很好。这次亚运会在中国举行,我希望能够赛出好成绩。我不会给自己设限,不会是2小时7分,不会是2小时6分,没有设限就是干。”何杰说。

 

“体教融合”模式赋能 助力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对于体育与教育、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何杰结合自己的经历表示,体育和教育相辅相成,如果说一个很优秀的体育生,他的教育水平提升不上去,就不会形成完整的人格,只有达到“体教融合”,才是一个完整的运动员。到了赛场上,这种运动员会拥有对抗,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身体和灵魂的碰撞会使他爆发出无限潜能。在职业方面,“体教融合”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在训练的过程中,不断的突破,不断汲取知识。那么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并不局限于一个赛道,多赛道扩展,不断努力,不断往前拼搏,一步一步的迈向更高的台阶。

而这与正保体育理念不谋而合,教育加体育协同发展,为全民健身、大众健康贡献力量是正保跑步俱乐部新一年的战略目标。目前,正保跑步俱乐部已打通了一条纯业余运动员转型职业运动员的体系化道路。未来,俱乐部将在团队建设上更加潜心磨砺,并希望携手更多教练员与运动员,为中国马拉松运动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此外,在活动现场,正保体育副总裁李宇婷为刘磊、范士庆、杨博文、王佳浩、杞朝海等5名运动员颁发“自主培养运动员个人突破奖”。正保体育总裁何平为自主运动员团队颁发了“自主培养运动员团队突破奖”,韩刚教练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俱乐部还宣布与"跑圈劳模”管油胜、"跑圈少有的网红级选手"焦安静2位运动员签约。正保体育总裁何平、副总裁李宇婷为两人进行了现场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4月2日,作为加入正保跑步俱乐部的“首秀”,新签入正保跑步俱乐部的运动员焦安静、管油胜双赛双冠!分别以2时33分14秒、2时19分24秒获得厦马国内女子组第一名、“迁马”国内男子组第一名、国际男子组第三名。

正保体育总裁何平在致辞中指出,俱乐部从无到有走过的两年,依托正保的优质平台和大力支持,在各位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傲人成绩。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朱正东表示,俱乐部用了近两年的努力,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仍会向更高的目标前进。跑步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文化,俱乐部还肩负着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来的使命,希望我们能为我国的大众健康、全民健身尽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