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体育 TOM    2023-04-03 11:14

随着各大滑雪场相继封板,“沸腾”的2022-2023雪季落下帷幕。2023年3月29日至3月31日,国窖1573×中国滑雪人大会2022-2023雪季盛典在崇礼万龙滑雪度假天堂圆满举行。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2023超技炫滑雪编队赛现场)

3月31日,中国体育场馆协会滑雪场馆峰会邀行业专家代表齐聚崇礼,共同探讨冰雪产业未来发展路径。盛典还举办2023超技炫滑雪编队赛、国窖1573×中国滑雪人大会冰火之宴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与全国雪友一起畅享冰雪魅力,延续冰雪激情。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左起李川、康子琪、张亦兵、张义威、张弛、魏庆华)

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冠军张义威、中国滑雪场管理专家魏庆华、银发单板侠张亦兵、双板自由式推广人张弛、知名滑雪博主Niko康子琪、人气滑雪编队组合李川滑雪示范队作为国窖1573冰雪挚友亮相活动现场,共同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点燃“热雪” 共建冰雪产业新生态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国冰雪产业的新纪元,中国滑雪场馆建设、冰雪旅游休闲产业开发,冰雪服务培训扩展取得跨越式发展。冷冰雪成为热经济,中国冰雪产业呈现蓬勃生机。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以“体育强国建设”“促进群众发展”为指引,举办首届滑雪场峰会,汇聚中国滑雪产业代表及管理专家,共商中国冰雪事业发展之计。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表示:“期待今天的峰会能够促进各位相互了解,未来以中国体育场馆协会滑雪场峰会为平台,围绕冰雪场馆建设运营、冰雪培训及人才培养、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金融、冰雪数据科技等各个领域,汇聚产业内外部资源,共同制定行业规范,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促进交流合作,共建产业新生态。”

峰会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指出,推动冰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5个方面要统筹:一是加强战略规划,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二是加强场地设施建设、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等要素保障;三是提高冰雪产品供给质量,创造冰雪消费新需求;四是培育壮大冰雪消费市场,增强冰雪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五是优化冰雪发展环境,提高冰雪经济的治理水平。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中国滑雪场馆管理专家魏庆华现场发言)

中国滑雪场馆管理专家魏庆华就“中国滑雪产业现状与趋势及驱动机制”分享了他的见解:“滑雪是一种公共事业。雪场作为产业重要的承载空间,它的发展驱动机制,关键还是在人的层面。对标国际,我们还处在起步阶段,中国滑雪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以人本逻辑驱动,相信我们能创造更大的未来。”

现场,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对中国体育场馆协会滑雪场馆分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分享,张家口奥促中心副主任李海璐,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雪帮雪业CEO伍斌等行业专家、领导与各大滑雪俱乐部代表,就中国冰雪力量的南北协作、中国滑雪场馆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探讨。

 

引领体育创新跨界 传递中国文化魅力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致辞)

国窖1573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官方欢聚用酒”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打造冰雪盛事,持续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今天的峰会是一场碰撞思维、激扬智慧的盛会,必将为体育与产业联动,为体育营销开辟新的赛道,为冰雪运动的普及打开新的局面,同时也必将为传递高端品位、品质卓越、有机健康的生活美学,拓展新的渠道,为中国白酒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播构建新的格局。”

冰雪运动与中国白酒,同为承载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作为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国窖1573源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持续不间断酿造450年的“活窖池”1573国宝窖池群,并经由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技艺”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纯手工酿造,被誉为“活态双国宝之酿”。

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锐意创新的态度和精神,让国窖1573得以以中国文化典型代表的身份走向全球,让世界品味中国白酒的时尚健康和一流品质。一直以来,国窖1573积极与体育产业跨界合作,持续深耕高端体育圈层,以运动赛事、体育公益活动等多种创新形式,让中国白酒文化与体育文化深度结合。峰会论坛上,国窖1573也作为优秀品牌代表带来了体育营销案例分享。

国窖1573携手中国滑雪人大会 持续助力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2017年起,国窖1573创行业先河,与WCGC世界企业高尔夫挑战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袂打造国窖1573WCGC中国赛,携手五载,以与高尔夫文化共通的高雅品位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让美酒浓香遍洒中国。

2018年,国窖1573牵手2018俄罗斯世界杯,成为官方款待唯一中国白酒品牌,将中国的浓香佳酿和白酒文化带到世界杯赛场,与球迷共享燃情时刻。同年10月,国窖1573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历史性携手,成为其全球官方合作伙伴;国窖1573成为澳网唯一指定白酒,助推澳网事业在中国的长足发展,面向全民推广普及网球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也为品牌与全球消费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国际化舞台。

去年,国窖1573牵手2022卡塔尔世界杯,特别推出“FIFA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白酒”,让中国白酒文化再度与世界杯所代表的积极进取、勇于奋进的体育精神相碰撞。从足球、网球到高尔夫,再到冰雪运动,国窖1573不断与世界流行的运动项目跨界合作,用世界通用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未来,国窖1573将与冰雪领域实现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内容共创,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以美酒和运动为媒,向世界传递优雅、健康、有品味的中国生活方式,传递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