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体育 TOM    2023-04-12 17:39

骑·遇 用骑行挑战自我,遇见更多美好

【2023年4月6日,北京】今日,“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举办发布会,宣布赛事报名开启,并公布路线设置、赛程安排、报名方式等相关信息。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白琳、北京市昌平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梁士强、昌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暘、昌平区气象局局长张宏基、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崔红梅、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南、阿莫里体育集团(A.S.O.)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欣蔓、德鲁伊(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艾萨•加布里埃尔(Essar Gabriel)和中国区总裁张宏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旸表示:“昌平是一个国际化氛围非常浓厚的地区,每年会举办众多国际性活动。昌平区与西班牙友城马德里大区托雷洪市友谊深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足球文化方面的密切合作,对于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的落地,有着良好的民间合作基础。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在这个非常值得庆贺和纪念的年份,昌平区决定举办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是深化友城交往的又一务实举措。该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区与西班牙在体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共赢,促进双方友谊不断加深。”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崔红梅表示:“世界顶级赛事在我区落地举办,是我区硬实力的体现。我区体育在发展环境、群众基础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走在前列,每年举办近百场群众性体育活动。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落户昌平,对塑造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昌平品牌,打造国际体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两区’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在推动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和文体旅商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拉动体育赛事旅游经济,提升昌平国际影响力。”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南指出:“昌平有着6000年文明史,是北京‘三条文化带’唯一的交汇之区,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拥有A级景区15家,包括国家5A级景区明十三陵、‘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乐多港假日广场和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等。无论是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的参赛选手、骑行爱好者,或是热情观众、到访游客,我们都将为其提供优质舒适的住宿环境,包括各具特色的星级酒店、度假酒店或是具有乡村风情的特色民宿。在美食方面,昌平的各式特色农家宴也可充分满足味蕾。我们诚邀大家走进昌平,爱上昌平,尽享骑妙之旅。“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北京市昌平区气象局局长张宏基谈到:“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将在6月中旬于昌平举办,那时的昌平正值天朗气清、山峦重叠、郁郁葱葱、景色秀丽的好时节。不管是参赛者还是旅行者都将很容易欣赏到蓝天白云、灿烂云霞、璀璨星空等自然风光和美不胜收的气象景观。、此外,伴随着气象科技的进步,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跟进式、精细化预报,为赛事提供高标准、一流的气象服务保障。”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阿莫里体育集团(A.S.O.)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欣蔓女士表示:“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在近百年的历史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赛事特色和赛事文化。此次我们很高兴将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带到北京市昌平区,并与本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相融合,竭力为专业车手及骑行爱好者们呈现赛事的精髓体验,同时也开启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崭新的一页。阿莫里体育集团将邀请世界来自‘环意’、‘环法’和‘环西’的明星选手参与此次比赛,为比赛增添更多高光时刻。”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环西班牙自行车赛赛事总监哈维尔•吉伦(Javier Guillen)在发布会现场以视频形式送上祝福,预祝“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成功举办。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德鲁伊(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在中国的承办方,执行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Essar Gabriel(埃萨·加布里埃尔)对此次比赛寄予厚望,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中国北京,来到美丽而富有活力的昌平。

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和Unipublic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首次将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带到北京昌平,期待能够在此成功举办一场精彩而安全的赛事,点燃北京乃至全国自行车爱好者的运动激情。此外,还要特别感谢昌平区为本次赛事设计了一条兼具历史景观和秀美风光的赛道。期待每一位参赛者都能享受比赛,收获独一无二的赛事体验。”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德鲁伊(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宏女士分享了此次比赛的宗旨及亮点,并表示:“依托于‘环西班牙自行车赛’IP的深厚积淀,‘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将致力呈现集专业竞技与大众趣味于一体的全面赛事体验,让国内外顶尖车手及国内骑行爱好者深入感受骑行运动的氛围与魅力,打造自行车赛事的又一黄金IP。”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嘉宾致辞后,迎来发布会报名启动仪式环节。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及支持单位的领导,共同以骑行的方式,点亮此次“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的主体logo,宣告这一赛事正式落地中国。

首届“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以“骑遇”为主题,用以传达通过骑行这一运动,遇见挑战自我的态度,遇见突破极限的勇气,遇见在户外自然中的身心舒展,遇见绿色可持续,与更美好的自己,更美好的明天相遇。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赛事看点一览

此次“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将于2023年6月17日-18日举行,在两天的比赛中,将分别举办个人绕圈赛、团队计时赛、家庭娱乐骑行和公路赛四项各具特色的赛事,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赛事设置“传奇组”及“业余组”两大组别,按照中自协的自行车竞赛规定,计时计分,参赛选手完赛后获得赛事奖牌。

6月17日举办的个人绕圈赛、团队计时赛及家庭娱乐骑行为“业余组”比赛,面向公众开放报名。个人绕圈赛和团队计时赛为5公里绕圈赛,共计5圈,累计26.2公里;家庭娱乐骑行为5公里总长的绕圈赛,需要在1小时的时间内完成比赛。

起点和终点位于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体育中心,沿未来科学城东路、英才北二街、未来科学城路、未来科学城大道骑行。未来科学城的骑行路段为宽敞的双四向车道,途经两座具有标志性的大桥,供参赛者感受心旷神怡的城市景观。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个人绕圈赛、团队计时赛及家庭娱乐骑行赛程路线图

6月18日将举行的公路赛总里程为102.5公里,包括荣誉骑行里程长度7公里,竞赛骑行里程长度为95.5公里,赛道难度属于中级,起点和终点同样位于未来科学城体育中心。赛道途径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参赛者将获得一年仅一次的水库大坝骑行体验,并途经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明十三陵”。

值得一提的是,望百路赛段首次向骑行者开放,尽享山谷美景。同时,赛道线路增加了温榆河绿道,林荫道的骑行放松心情,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准备。整体的赛程路线贯通古今人文及自然景观,极大地提升了骑行体验。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开启报名

公路赛赛程路线图

在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将以全封闭的赛道设置,充分保障参赛者及观众、游客的安全。同时,比赛还将提供完备的赛事服务及保障,现场将设置为运动员提供服务的自行车检查区、维修区、冲洗区,以保障参赛者的运动体验和安全。

此外,还设置儿童平衡车区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深入参与感受骑行运动的乐趣,赛事举办期间,还将提供演出,为参赛者及游客朋友们呈上精彩表演,丰富周末时光。

目前, “环西自行车中国挑战赛•北京昌平”已开启报名,可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及微博平台了解更多关于赛事活动及报名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