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强

体育 TOM    2023-04-12 11:04

战至巅峰,谁是最强王者

2023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无人机项目)锦标赛暨中国无人机国家队选拔赛大战告捷

 少年强

近日,2023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无人机项目)锦标赛暨中国无人机国家队选拔赛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集结了全国23个省份、223名顶尖FPV竞速飞手。

 少年强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上海天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御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体世纪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未来将是青少年的天下!本次参赛未成年运动员139人,在总参赛人数中占比62%,其中12岁及其以下参赛运动员有46人,最小的参赛运动员只有9岁。

参赛人数前五的省市分别是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天津市、湖南省。

通过资格赛、淘汰赛、决赛、历时2天,最终公开组孔海森获得冠军,苏钶铭获得亚军,裴保曦获得季军;青少年组苏钶铭获得冠军,刘荃良获得亚军,白熙泽获得季军;女子组温丹宁获得冠军,何雨瞳获得亚军,许慧仪获得季军;团体组广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北京新星聚航科技有限公司并列冠军,北京丰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季军。

 少年强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根据最终排名并结合运动员的性别和年龄情况,产生国家队及预备队各一支。国家队及预备队各由4男2女组成,其中每队至少包含男子组18周岁以下队员2人,女子组年龄不限。

无人机竞速运动是基于第一视角(FPV)无人机衍生出的一项集文化、科技、体育于一体的全新电子竞技运动,与电竞、机器人格斗并称为三大智能科技运动,由于极快的飞行速度,也被称之为“空中F1”,最高时速可达230km/h。这项运动大约诞生于2015年,诞生至今的短短8年间,爱好者已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上百万无人机、极限运动及科技爱好者参与。近年来世界锦标赛、亚运会、纷纷出现了无人机竞速项目的身影。

上海天骑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连续性地举办市级无人机赛事,并逐步落地国家及国际级别无人机大赛。规模化、体系化的大赛落地将高效串联无人机产业上下游公司,进一步带动无人机生产研发、教育培训、娱乐竞技等产业集聚上海。

随着各项赛事标准的设立及完善,通用培训标准、考证标准的逐步制定,我们将集合各方力量推动上海市成为无人机运动的孵化地,打造无人机运动的标杆,并使这项新兴的科技体育产业成为上海市的一大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