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2023淮安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体育 TOM    2023-03-31 17:06

3月31日,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及筹备情况,并就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2023淮安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以下简称2023淮安马拉松)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区人民政府、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承办,汇跑赛事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

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长俊,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淮安市体育局局长祁德霞,淮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孙清阳,淮安西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明冬,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征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此次发布会。

 

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激情碰撞

赛事将成为淮安崭新名片

2023淮安马拉松延续综合性的项目设置,共设置马拉松项目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健康跑项目8000人。发布会上,淮安市体育局局长祁德霞介绍:“本届赛事15000个参赛名额已经全员满额,所有的参赛选手将在赛前两天开始报到并领取参赛物资。”

今年年初,淮安马拉松成功获得了“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承办权,这场以中国田协A1类赛事为标准举办的赛事将成为国内马拉松最高水平赛事。同时,今年有近10名高水平马拉松选手参赛,精英选手的加入将让这场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再上一个台阶。当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在淮安马拉松的赛场上激情碰撞,这片万人共享的竞技交流舞台与文化交流平台,将成为春日淮安的一张崭新名片。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2023淮安马拉松发布会召开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生态赛道串联文化名城人文底蕴

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点的淮安,千年的里运河见证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岁月变迁,见证着新时代淮安的奋发之姿。淮安因运河而生,最早的人工运河邗沟连接淮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孕育了淮安运河之都的人文底色。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依旧秉承“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主题,赛道途经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等49个淮安当地地标,赛道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赛道穿越古今,运河城市风光美轮美奂。

淮安秦时置县,孕育了著名的青莲岗文化,诞生了一代兵仙—韩信、《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等历史名人,自古享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美誉。当选手从历史人文景区跑进淮安的现代商业中心,古城的底蕴与都市的繁华相互映衬,每一位参赛选手将用脚步感受城市的呼吸,跑过淮安发展的岁月历程。此外,淮安还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所有的参赛选手可以在2021年摘得“世界美食之都”桂冠的淮安留下更多难忘的旅行回忆。

 

赛事搭建强大保障团队

以专业态度浇筑赛事的每一个细节

秉承着“精彩、安全、圆满”的办赛理念,从赛事组织到安全保障,从市容市貌到氛围营造,从食宿住行到文明礼仪,淮马都将追求精益求精,为每一位选手提供食、宿、行、赛各方面的“一站式”的服务保障,力争在赛事期间让所有参赛选手有宾至如归的优质参赛体验。

今年赛事组委会建立了完善的赛事安保体系与赛事医疗防疫体系。记者了解到,比赛日当天,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24个补给站和24个固定医疗站,配备 20辆救护车、80台AED,计划安排专业医护人员113人,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员175人,医护跑者50人和赛道急救志愿者658人等,医疗保障人员总计约996 人。

此外,来自淮阴工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等院校的2333名学生志愿者,将在40名赛事专员的带领下全程服务参赛选手,让全面、温馨、高效、便捷的赛事服务温暖每一位跑者。

 

贴心交通服务,暖心旅游体验

打造全城热跑的参赛氛围

为方便选手领取参赛物资,4月7—8日,我市将增设从机场、高铁站至市体育中心的摆渡车专线,外地来淮参赛选手可凭淮马「参赛助手」小程序中「预约报到」模块生成的预约码免费乘坐;4月7日-9日,选手凭报名成功短信或赛事手环免费享受有轨电车、公交车等市区公共交通服务。

组委会精选了全市32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为参赛选手提供赛事旅游服务,选手们可持组委会统一设计制作的参赛手环,免费进入景区畅享春日美景、回味古城文化。

赛道沿线围绕城市文化、区域特色、全民健身等主题,设置56个氛围营造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展演活动,最大程度为参赛选手创造轻松愉悦的赛事氛围。

除了保障选手参赛和补给等常规物资外,本次比赛为选手们特别准备了完赛服、完赛空顶帽、完赛毛巾、名牌徽章、手套、极具特色的完赛奖牌、西游主题礼物等纪念品,以及淮安小龙虾、今世缘庆功酒等特色食品,诚意满满。

奔跑淮安,幸福平安!4月9日7:30,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将在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鸣枪起跑,届时1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将用脚步与城市同频共振,组成春日淮安“醉美”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