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体育 TOM    2023-03-30 15:17

传递冰雪魅力,延续冰雪热情,国窖1573×中国滑雪人大会持续打造冰雪盛事,携手国窖1573冰雪挚友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冠军张义威、中国滑雪场设计建造专家魏庆华、银发单板侠张亦兵、双板自由式推广人张驰、知名滑雪博主Niko康子琪、人气滑雪编队组合李川滑雪示范队,共同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国窖1573×张义威:无法赢在起跑线上,那就拼尽一切去追

提起中国单板滑雪,世界冠军张义威的名字绝不可能被忽略。然而作为中国雪上项目“初代人”,张义威曾经历过可谓艰苦的训练生涯。一年仅能滑几个月的训练条件、设施装备的不足、知识和经验的缺乏……中国单板滑雪的起步,比国外晚了将近40年。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张义威深知,要弥补巨大的差距,只能用“不要命”的精神去追。国外选手要练一年的动作,他只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他说,“不怕摔就是我的滑雪天赋”。追上、超越、再出发,他勇夺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冠军,用Triple Cork三周空翻创造历史,几乎以一己之力大大提升了中国单板滑雪在国际上的分量。如今,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仍在执着逐梦,在充满未知的雪场赛道上,一次又一次挑战着别人眼里的不可能。“因为敢于再出发,才是游刃有余的人生。”

 

国窖1573×魏庆华:三十年,我只做了一件事

从1992年大学毕业进入滑雪行业至今,魏庆华从未离开。黑龙江亚布力、北京南山、河北万龙、陕西鳌山、新疆吉克普林,全国各地大大小小数不清的滑雪场,都是他曾奋斗过的地方。从亲手描绘蓝图,到见证一座座竞技场的诞生,魏庆华亲身参与并推动了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壮大。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从业三十年,北京冬奥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是魏庆华最骄傲的作品。为了符合奥运标准,魏庆华和团队日夜筹备,小到每片雪的大小和密度,大到整片区域的用电、光纤、通信,哪怕是跳台上一毫米的雪层厚度差异,都研究了三年。为热爱不辞辛劳,魏庆华早已决定,一辈子就做“修雪场”这一件事。择一事,终一生,滑雪场下的“奥运健儿”,用匠心和热忱构筑起冰雪世界。

 

国窖1573×张亦兵:都说岁月不饶人,我也不想饶过岁月

只看身姿,也许谁也不会想到,在大跳台上“秀花活”的单板滑雪高手张亦兵,已经年逾六十。这样的体能状态和运动能力,来源于他常年的运动习惯。田径、足球、羽毛球……张亦兵痴迷过各项运动,但只有单板滑雪,让他停留了20年。对他来说,极限运动是人类追求突破自我最高境界的一种表现。在冰雪中尽情挥洒汗水,不断尝试新的高难动作,让他能量充沛,永葆一颗年轻的心。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59岁那年,张亦兵送了自己一件生日礼物——在30米高的旱雪跳台上,踩着单板完成了内转720度。60岁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没人能规定。张亦兵让我们看到,一头银发在一望无垠的野雪世界飞驰,享受极限运动的酣畅淋漓,也是一种可能。

 

国窖1573×张驰:自由的滋味,只有全情投入过的人才能体会

在胡同里长大的张驰,从小就是个顽皮的“熊孩子”,胡同里的路面台阶,对他来说是天然的极限运动地形。16岁开始直排轮滑,他一路勇往直前,滑成了“中国极限轮滑第一人”。接触双板自由式后,多年的极限运动经验,让张驰仅练习三个月就拿到了太舞“雪山之王”铁杆赛冠军。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而他认为,冠军并非对滑手的唯一认可。“极限运动,是一个在不断的超越极限中挑战自我的过程,它最大的魅力不在于高超的技术,而是自我和风格。”把艺术和创造力带入双板自由式是张驰的追求,冰天雪地,就是那张让他自由飞翔、没有边界的白纸。直排轮滑、街头涂鸦、双板自由式……“玩儿什么都有范儿”的张驰,永远全情投入、天马行空,追逐自由不设限,不断奔赴下一个挑战。

 

国窖1573×康子琪:中国式的驭雪之美,注定要在全世界绽放

滑雪国职培训师,FWT野雪赛日本站亚军,双板自由式赛事裁判……作为一个“半职业滑雪玩家”,从第一次接触滑雪至今,康子琪已经走过近十年。满载着喜悦和收获一路飞奔,对滑雪的热爱,让她永不停歇。滑雪对她来说,不仅是一个爱好、一份职业,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能量源泉。在滑雪中,她找到了纯粹的自己,也获得了一次次征服困难、对抗世俗的勇气。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从新西兰特训拿下滑雪国际教练资格证,到在FWT世界野雪巡回赛日本站上拿到亚军,成为第一个在世界级野雪赛中拿到积分的中国人,康子琪用行动证明,无关乎性别、资历和外表,只要有无畏勇气和探索精神,纯白世界里,就有中国人的一席之地。

 

国窖1573×李川滑雪队:团队滑雪,是收敛自己驾驭整体的先锋艺术

滑行、回转,动作行云流水,交错、变换,阵列如雪花般齐整完美。李川和他的滑雪示范队,是万龙滑雪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支曾获全国多个大奖赛冠军的队伍,由国内顶级金牌滑雪教练员组成,是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示范队。

 张义威、魏庆华、张亦兵……国窖1573携手冰雪挚友助推中国冰雪事业发展

“团队滑雪,技术毅力决定了下限。能突破上限的,唯有默契。”李川和队员们已经相伴走过十多年,如亲兄弟般的心有灵犀、每天八小时的持续练习,让他们拥有了冰天雪地里“无声的默契”。哪怕突如其来的一次临时变阵,无需言语和手势,彼此也能迅速洞察,将问题悄无声息地化解。他们用融合高超技术和创意美感的滑行编队表演,展示着冰雪运动的热血魅力,吸引更多人走进雪场、爱上滑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