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体育 TOM    2023-03-28 13:38

3月27日上午,“中国茉莉之乡”和邦生物乐山犍为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本届赛事筹备、总体安排等情况。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四川省田径协会主席李健,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赛事研究院院长柳伟,乐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中心主任陈伟,犍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犍为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李向红,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周高德,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斐,犍为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华社、中国日报、国际在线、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近20家新闻媒体以及跑团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陈伟发表致辞。犍为“半马”自2021年开跑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选手踊跃报名,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犍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初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并诚邀大家于4月1日齐聚乐山犍为,共叙友谊、共享友谊、共创精彩。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周高德介绍了“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有关情况。“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是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围绕省体育局提出的“敞开胸怀,引领未来;迈开双腿,跑遍四川”的“两开”主题而策划推出,联动四川全省路跑赛事的系列赛,是以竞技为核心,团队对抗赛作为竞赛特色,贯穿全年的积分赛事。通过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高度融合,打造四川省自创品牌赛事,是四川省的重点赛事。

本届犍为“半马”经中国田径协会A1类马拉松认证,由四川省田径协会、犍为县人民政府、乐山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作为2023“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的第一站,犍为以马拉松赛事为窗口,更好地展示犍为乡村振兴成果,带动犍为旅游经济发展。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李向红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近年来,犍为县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推出了“四季嘉年华”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品牌活动。

春季以“活力犍为”为主题,聚焦运动人生、美好生活,主打“开往春天的小火车”花季之旅、“中国茉莉之乡”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夏季以“浪漫犍为”为主题,聚焦夜市、夜食、夜展、夜游等夜间经济,主打茉莉花文化艺术节、音乐节等活动。

秋季以“文儒犍为”为主题,聚焦儒家文化以及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主打祭孔大典、书画名家展、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冬季以“欢乐犍为”为主题,聚焦喜迎新春、民俗文化,主打犍为春节联欢晚会、文化进万家等活动。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就是犍为县“活力犍为·春季嘉年华”主打活动之一。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本届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设有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欢乐跑组3个比赛组别。总参赛人数6000人左右,其中:半程马拉松2500人,欢乐跑3500人,将于2023年4月1日上午8点在犍为县远洋广场鸣枪开跑。届时将通过中国旅游TV、一直播、YY直播、企鹅体育、人人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多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比赛路线全程串联犍为的城市地标、自然风光和特色景区,全景式展现犍为人文历史、城市形象和特色产业,让参赛者感受一路美景、一路芬芳。赛事期间还将持续开展系列配套活动,并为参赛选手提供丰厚的犍为旅游“大礼包”,让跑友们在好看好吃好耍中度过难忘的赛事之旅。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结束,竞赛、宣传、后勤保障、形象设计、招商推广等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全力以赴加紧筹备收尾工作。安保维稳、交通运输、医疗保障、环境秩序等各项公共服务保障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展开,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针对后疫情时代特殊情况,本届赛事参考其他地区马拉松赛举办情况,加强了服务保障力量,特别是医疗健康保障力量,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选派专业医疗队伍,全面强化医疗服务保障。

发布会上,四川省田径协会主席李健向赛事组委会授旗,李向红代表赛事组委会接旗;李向红向总冠名商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斐授牌;犍为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发布赛事路线、赛事服装、赛事奖牌等;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犍为半程马拉松赛宣传短片。

定了!犍为“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四川省田径协会、犍为县文体旅游局还分别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