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亚组委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以社交媒体之力提升赛事影响力

体育 TOM    2023-03-03 10:19

近日,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与微博达成社交媒体层面的战略合作。微博将充分发挥作为社交媒体的属性和资源优势,与杭州亚组委一起共同提升杭州亚运会的影响力,多维度为网友们打造精彩的社交观赛体验。

 杭州亚组委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以社交媒体之力提升赛事影响力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与微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投入各类资源助力赛事影响力扩大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办。杭州亚组委与微博达成合作,将在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100天、3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火炬传递、开闭幕式、亚运首金、亚运演唱会等庆典和文化活动时,通过在微博开设话题页、专栏等进行宣传。微博将充分调动各领域和账号资源,实现多渠道联动,对杭州亚(残)运会相关赛事信息、城市人文、科技、环保等理念进行广泛深入的传播进行助力,持续提升其社会关注度。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杭州亚组委与微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向着更加紧密、深入、全面的方向,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杭州亚运会的40个竞赛大项中,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深受网友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微博在体育和电竞内容方面也聚合了大量兴趣用户,打造了诸多出圈案例。微博运营高级副总裁曹增辉表示,“微博将与杭州亚组委一起,对于这些新兴项目的传播发展,起到真正积极的引导作用。”

曹增辉还表示,“本次微博与杭州亚组委就社交媒体传播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将会充分发挥微博在链接消费、参与互动、以及放大传播方面的作用,助力杭州亚运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杭州亚组委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以社交媒体之力提升赛事影响力

杭州亚组委和微博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高效的体育社交生态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近年来,人们观看体育赛事的习惯悄然变化,微博已成为众多网友在体育赛事期间观赛讨论的首选阵地。正因如此,微博也成为众多赛事相关方重要的合作伙伴。

此次杭州亚组委与微博重点开展社交媒体层面战略合作,与微博丰富的垂类内容、庞大的兴趣用户,以及各类媒体、明星大V、机构等账号资源等社交媒体的优势特性密不可分。微博通过综合媒介形式为用户打造沉浸式观赛体验,并通过热点话题、实况热聊、超话社区等提供了与众多相同兴趣人群一起观赛场论的场景。今年杭州亚运会,预计将有1100名中国运动员参赛,其中近80%的重点运动员都已经开博认证,微博将成为杭州亚运会众多运动员向外展示的窗口,也是网友们与喜爱的运动员直接交流互动的平台。

 

此外,微博的热点机制,在调动各类资源共创热点的同时,也曾助力众多赛事、运动员、IP等实现出圈传播。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微博与中国移动咪咕达成5G+全体育战略合作,#我的眼睛就是尺#等众多热点话题助力王濛出圈,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等也在微博破界出圈,成为全网热议的经典IP。本次与杭州亚组委合作,微博将借鉴此前经验,凭借创新的线上运营策划与强大的资源扶持,助推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等提升传播声量,获得更多关注。

基于5.86亿月活用户,微博充分发挥社交媒体之力,已帮助众多赛事扩大传播声量、打造热点话题、实现IP出圈。在这一过程中,微博也形成了成熟且高效的体育社交生态模式,实现了与合作伙伴的互惠共赢。我们也期待本次杭州亚组委和微博携手,共同为网友们带来更精彩的赛事内容与更真实的社交互动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