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于7月在香港举行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3-03-22 08:45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将于2023年7月9日至15日在香港举行。组委会主任、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九段今天向世界各地大学生选手发出了邀请。

本届比赛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由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协办。

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由已故著名围棋活动家应明皓先生创办,宗旨是推动世界各地大学生围棋运动发展,增进大学生之间交流和友谊,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计划每年一届,自2014年起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加拿大、泰国、英国、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六届线下赛,之后暂停两年,在2022年进行了第七届线上网络比赛。前七届比赛获得很大成功,受到世界各地大学生选手的热烈欢迎,这个专属于世界大学生的围棋赛已成为海内外棋坛的一项盛事。

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其建校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好评。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是由围棋女子世界冠军徐莹创办,旨在推动围棋在香港的普及与发展,增进香港与大陆、东南亚、欧美各国的围棋交流。

今年的比赛将召集百余位大学生选手现场对局,并安排了围棋世界冠军指导棋、香港观光、赛后联谊等活动。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赛四强战将同场进行,为大学生比赛提升热度。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的主题是:青春与围棋同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