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体育 TOM    2023-02-20 13:14

随着发令枪响,期待已久的深圳马拉松于2月19日正式开赛。从莲花山下市民中心到前海石公园的42.195公里中,每一位奋力向前的跑者,每一声摇旗呐喊的加油,都诠释着久违而熟悉的深圳速度与活力。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稳健全棉赛前合影

 

稳健医疗和全棉时代作为“2022深圳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为本次大赛提供了高品质的健康防护产品和全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赛场上的一支跑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由稳健医疗、全棉时代的员工、会员和合作伙伴组成,也是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改变的力量。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稳健全棉跑团赛后合影

 

团长静静,从一个人跑到一群人跑

静静说与跑步结缘来自一次偶然,她在公园慢走时碰到一群正在跑步的人,随口被问了一句要不要一起?不曾想,这一跑就是13年,13年来,通过跑步,静静摆脱了一直以来的焦虑情绪,改变了身材,变得更自信阳光。

2013年深圳举办首届马拉松,那时马拉松赛事在国内还不像现在这般火热,那是静静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当发令枪响的那一刻,静静和跑友们像箭一样冲出去,随着人潮向前涌,她全程激动地跑完了6公里欢乐跑的赛程,切身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

从第一场到如今的40多场马拉松,每一场的最后几公里静静全是凭意志和自己较劲,每次都想再也不跑了,但当冲过终点那一刻,就立刻计划下一场马拉松的报名。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静静完赛图

 

在自己奔跑的同时,静静也不忘带动身边的人,她相信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2015年,由于对全棉时代产品的喜欢,和对全棉时代及其母公司稳健医疗健康理念的认同,她参与成立了稳健全棉跑团并从中找到了归属感。

作为现任跑团团长,她经常组织训练并带领成员参与社区公益跑,在日常训练中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自己能力加强了,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稳健全棉方阵

 

跑圈一姐李素兰的松弛感

提到深圳业余跑圈,李素兰是当之无愧的“一姐”。她是深圳第一个在马拉松项目上获得女子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的业余选手,到目前为止完成了30多场全马,60多场半马。这一次家门口的深马,兰子的家人同事依旧在赛道为她加油助威,冲到终点的那一刻,我们又看到了她脸上淡定的微笑。

从事干细胞研究工作的兰子,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跑步是她最主要的放松方式。在深圳工作生活多年,兰子对深马一直有一种情怀,第一次参加深马,刚跑完一场百公里的她足底筋膜炎发作,只能勉强走完。第二次因为中途胃不舒服,依然选择走完全程。

2018年,成为妈妈的她再次站在深马起跑线,基于前两次的经历,兰子给自己设了一个最低目标——跑完即可。虽然也碰到了“撞墙期”,但家人朋友们全程都在呐喊加油,小朋友也是第一次看见在赛道上奔跑的妈妈,靠着一定要跑完的信念,兰子最后以2小时58分36秒完成自己的产后第二次破三。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兰子赛场图

 

或许正是这份淡定和松弛,才让她在奔跑时不执着于成绩。心态放松,身体也就跟着放松了,反而有了意外的惊喜。现在的兰子觉得,有时间跑就很幸福,未来她也希望能一直跑,跑到老。

 

宋洋洋,一旦出发必须到达

来自山东的宋洋洋,是教练中少数能跑能教的专业跑步教练。已经参加过200多场马拉松比赛的洋洋,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26分。这一次深马,洋洋报名参加了半马并最终跑出了1小时41分的成绩。

“小的时候经常感冒,抵抗力差。”宋洋洋说他开始跑步是想锻炼身体,但由于天赋,被专业教练发现并开始正式训练,从最开始的5千米到2011年开始跑马,因为成绩突出,他以国家一级运动体育特长生免试进入大学。这些年,虽有因伤病不能如愿参赛的时候,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一旦出发,就必须到达”是他每次起跑前对自己的鼓励。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图:宋洋洋在比赛中(右一)

 

聊到和全棉时代的渊源,他说一方面是由于自己全家都是全棉时代的超级用户,另一方面他认为全棉对产品极致追求,正如他对马拉松一样,是源于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热爱。 “跑步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我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跑步,传播正能量。”宋洋洋说。

或许每个人起跑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当跑起来的那一刻,她们收获的是一份同样的精彩。2022深圳马拉松已完美落幕,但爱生活、爱健康的追求会一直在路上。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将与更多人一起,探索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稳健全棉跑团奔赴深马赛道,见证改变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