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元明城队冲击前八惜败 教练:正视实力努力备战

体育 弈城围棋网 2023-02-08 17:42

2月7日,2022赛季“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全部比赛,在成都武侯区渝江饭店全部结束。全力冲击季后赛争冠组的龙元明城队,本轮以2:2主将负的战绩不敌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最终常规赛积分名列第十,无缘争冠组赛事。

 

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五轮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2-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

一台:陈豪鑫 负 金禹丞

二台:刘宇航 胜 丁浩(主将)

三台:胡子豪 胜 夏晨琨(快棋)

四台:范胤 负 卞相壹

龙元明城队冲击前八惜败 教练:正视实力努力备战

龙元明城杭州队主将丁浩

 

本轮比赛,新科世界冠军丁浩在主将战不敌对手刘宇航,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两人在开局至中盘起始阶段时,丁浩在棋盘上边的战斗一路推进顺利,却没有防住对手一路搂打的手段,情况开始转入下风,直至后半盘刘宇航防守十分稳健,没有给丁浩逆转的机会,导致龙元明城队在关键的主将战落败。

 

龙元明城队冲击前八惜败 教练:正视实力努力备战

龙元明城杭州队夏晨琨

 

另一边的快棋战,老将夏晨琨开始就在棋盘局部的战斗中活得很苦,落入下风,最终不敌对手胡子豪。这两盘棋的落败,让龙元明城队最好的结局也是主将负,事实上基本丧失了反超积分榜对手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为击败龙元明城队建功的年轻棋手胡子豪,本身为杭州队棋手,本赛季是以商借身份加盟的民生队。

赛后,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表示,“丁浩的主将战落败确实有些意外,但考虑到对手刘宇航最近的状态很不错,丁浩并不存在轻敌的可能。”

作为上届联赛亚军,龙元明城队痛失季后赛争冠组资格,只能在后续比赛中转去保级组作战,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对此,郭闻潮表示,“事实上我们队的真实水平就是联赛中游,账面实力比我们强的队伍非常多,另一方面,我们队本赛季的胜局其实不少,只是有些没赢在点子上,可能也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吧。”

 

龙元明城队冲击前八惜败 教练:正视实力努力备战

 

2月8日,龙元明城队将和联赛其他队伍一样,拥有一个休战日的调整期,之后将会在保级组首轮出战,争取尽早“上岸”。郭闻潮说,“先让队员好好休息,后续的比赛依然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去迎接挑战。”(廖旭刚)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