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

体育 TOM    2023-01-17 15:18

2023年1月10日,在第三届ECOTIME体育年会上,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被授予“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奖项,其所参与并支持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2021年12月9日,大众汽车于世界足球日正式发布国内公益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足球的线上教育平台――“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作为在青训领域深耕细作多年的德甲俱乐部,将多年的青训理念与实践经验全方位植入到该平台中。

俱乐部青训学院的专家用37节深入浅出的课程,从日常训练,技战术,比赛,运动营养,康复以及心理等多个维度,为中国的青训教练员们提供了专业且有效的指导。完整的线上课程体系不仅为中国足球青训数字内容产品提供了标准化参考,也显现出俱乐部推动足球业务数字化建设的执行力,传递健康、规范、职业化的品牌理念。

据了解,该平台上线一年来,已有超过十五万名中国小球员和青训教练从中受益。本次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奖项,也是体育界对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在中国青训工作开展的最佳褒奖。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中国区总经理刘娜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都在用专业力量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提升。持续不断地积极探索更多样的形式及更创新的途径,切实有效地帮助青少年了解足球,学习足球。无论精英球员还是草根小将,我们都希望通过俱乐部专业的线上及线下课程,让更多人受益。”

 

自2014年起,来自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足球学校的青训教练已前往延安志丹县、井冈山以及贵州遵义等地进行巡回授课,为累计十几个城市和地区的近3000名小球员传授纯正德国足球青训理论和实战经验培训。

不少优秀的中国教练员和小球员也通过“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等项目被选拔前往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德国本部参加培训学习,拓宽国际视野。在2022年,俱乐部依然有序推动各项青训工作的开展,持续丰富线上内容,直播课程与在线答疑等为小球员拓宽了获取德国足球青训理论和实战经验培训的渠道,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负责人彭菲莉表示:“大众汽车始终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我们非常高兴与合作伙伴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联合获得这一殊荣,来自业内的认可与肯定也更强化了我们的信心。未来,大众汽车将继续携手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丰富多彩的足球公益项目,支持更多青少年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实现足球梦想。”

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大众汽车集团100%全资子公司,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在促进经济与体育共同发展的目标下,多年来始终在坚持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稳步发展,已形成长期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

 

除此之外,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的青训项目也正在全国陆续开展。自2017年开始,俱乐部每年派遣教练员及技术总监前往北京门头沟区中小学,以沃尔夫斯堡青训体系为支撑,打造门头沟区校园足球发展体系,以提升门头沟校园足球的水平。同时,俱乐部还派遣教练员前往佛山市南海区、江苏芜湖等地,专注于提升当地足球教练员及体育教师足球培训技能

俱乐部还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合作,在秦皇岛合作建设专业的足球青训基地,派遣高级教练员执教基地的青少年队伍。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青训专家还特别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研发了专业教材,系统性地指导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训练方法,成为了教练员们的执教“法宝”。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少年足球项目”

 

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作为第一个在北京设立中国区代表处的德甲俱乐部,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这支俱乐部成立于1945年,于2009年获得德甲联赛冠军,2015年获得德国杯和德国超级杯双料冠军。

进入中国地区后,俱乐部助力国内青少年可以接受到德国专业的足球训练,创造机会让小球员能够登陆德国职业足球联赛,快速推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目前,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北京办公室致力于持续扩大俱乐部知名度及影响力,并通过与德国总部进行良好沟通,共同为中国足球和中国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