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捆绑世界杯球队,当贝投影打造体育营销新场景

体育 TOM    2022-12-19 15:41

体育无国界,跨越时间和空间,足球的魅力可以打破文化壁垒,连接世界。“诸神黄昏”、“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办”、“史上最贵世界杯”、“时差相对较短”,在诸多鲜明标签加码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可谓赚足了眼球。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各国家队在赛场上激烈酣战,场下各大品牌的营销战也“打”得火热。随着大力神杯花落阿根廷队,各品牌的世界杯体育营销也进入收官阶段。而在此次世界杯的营销“大战”中,当贝作为国内少有的智能投影品牌入局,在此次营销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2022年9月,当贝官宣签约塞尔维亚国家足球队,成为塞尔维亚足协的官方赞助商。与此同时,当贝也正式发布了本届世界杯的营销主题“超大屏观赛 当然当贝”。当贝虽然作为入局世界杯营销的“新人”,但对于体育营销这盘棋,早在世界杯前夕就已经频繁“落子”。

深度捆绑世界杯球队,当贝投影打造体育营销新场景

 

明星球队+央视资源,顶级体育赛事搭配顶层品牌设计

一直以来,世界杯的营销价值都是难以比拟的,但并非任何品牌都有资格参与到这场营销大战当中,世界杯营销实际上是一场品牌综合实力的较量,具备一定品牌实力的企业才更有优势打赢这场声量争夺战。

在智能投影行业,当贝的实力自然不可小觑,在入局投影赛道的三年来,当贝迅速跻身智能投影市场前二,成为业内仅有的连续3年成长力第一的品牌。当贝布局体育营销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赞助了世界杯32强球队之一的塞尔维亚队,也正是源于塞尔维亚与当贝有着同样勇于拼搏的精神特质,才促使双方携手,在不同领域共同“征战”世界杯,这一步也成为了当贝体育营销的核心。

除了赞助明星球队之外,顶级有影响力的资源投入也是必不可少。作为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拥有世界众多顶级赛事国内独家报道权的专业体育频道,CCTV-5的影响力不言而喻。

深度捆绑世界杯球队,当贝投影打造体育营销新场景

凭借着中国智能投影行业的地位和实力,当贝很快成为央视体育赛事频道的投影仪合作伙伴,同时获得CCTV-5《天下足球》栏目独家冠名。同时,当贝投影的广告也在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上高频次露出。当贝以央视顶级栏目资源为起点联动世界杯营销,全面覆盖电视与部分城市的地铁、电梯等诸多场景,抢占更多消费者视野,以刷屏级的流量投入,全方位打造“超大屏观赛 当然当贝”的品牌印记。

 

当贝“玩梗”世界杯出圈 “退钱哥”等知名大咖联袂推荐

在本届世界杯营销中,当贝走出了自己的路。除了成功合作明星球队、CCTV-5《天下足球》央视明星栏目,以及投入大量刷屏级的广告之外,当贝还通过更多吸睛话题和互动玩法,让更多球迷们参与其中。如果说前者是“喊”出了营销主张,那么后者是希望和用户“玩”在一起,走进用户的心里。

“玩梗”是历来世界杯营销极易“出圈”的方式之一,也更容易点燃球迷们的“嗨”点。当贝和上一届世界杯爆火的“退钱哥”合作,在微博上发起了#退钱哥又让退钱了#话题,话题一经发起,热度便直线猛增,一度冲到微博热搜榜第五,话题曝光量高达1.8亿。

深度捆绑世界杯球队,当贝投影打造体育营销新场景

与此同时,在塞尔维亚队比赛热点期间,当贝还向球迷用户发起“塞尔维亚出线送红包”、“塞尔维亚进球送投影仪”的趣味“对赌”游戏,引发网友的大量转发关注。当贝通过“玩梗、互动游戏”的玩法,跟用户“玩”在一起,更容易在球迷的心里形成品牌印记。

“话题达人”配合“球迷互动”,大大提升了当贝投影的关注度。此外,还有杜黝黝、迈嘉奇等知名体育博主纷纷在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上分享了他们观赛世界杯的新装备——当贝激光投影X3,并表示对新装备的赞叹和认可。当贝X3作为体育达人看球的“新宠”自然有其过硬的本领。

当贝X3采用了高端影院专用的ALPD激光作为投影仪光源,在高光环境下也能保证其画面显示效果,无惧白昼。此外,它还采用全局MEMC运动补偿与HDR10+功能,让用户体验到高流畅度的画面以及更丰富的画面质感与层次感,带来更极致的观赛体验。

 

足球元素深度绑定,趣味场景营销赢好感

以产品为基石,以用户需求为触手,当贝正在不断丰富应用场景,聚焦用户场景进行深耕。较之有些世界杯营销的玩家只会宣传自己的产品功能,却忽略了产品和用户的连接点——场景,当贝通过趣味短视频的形式将世界杯场景营销做到了极致。

深度捆绑世界杯球队,当贝投影打造体育营销新场景

打开当贝的官方抖音页面,首页会呈现一个个生活化的短视频故事,当贝模拟情侣、兄弟、家人、同事们等不同的看球场景,在讲故事的同时推荐当贝投影的不同卖点,更加巧妙的让粉丝体会到当贝投影的产品优势。另外,当贝还通过手绘解说的趣味方式讲述了明星球队塞尔维亚的“前世今生”,引发了粉丝们的收藏与转发。除此之外,当贝还通过将品牌吉祥物小贝Cosplay成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的形象以及足球宝贝应援等年轻化的趣味营销方式,收割了一大波年轻球迷的好感与关注。

当贝既有高举高打的顶级营销资源设计,也有年轻化、接地气的场景营销,从渠道和场景两手抓,到持续输出的优质趣味内容,最终达成品销增长,为世界杯整合营销提供了参考和思路。

总之,当贝以品质为基、打造强势渠道,通过年轻化的方式寻求与消费者之间的“互为向往,双向奔赴”。今年,当贝布局体育营销是开始,但不会是结束,期待后续当贝在体育营销层面的布局,让世界看到更多的新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