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之战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启

体育 TOM    2022-12-30 15:38

2022年12月28日,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年度收官之战在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正式揭开序幕。继去年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成功举办后,本次收官之战是美人鱼运动在国内举办的第三场国家级赛事,也是2022年度最后一站积分赛,赛后将根据南昌、三亚两站的赛事积分,揭晓本年度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的男女积分榜单。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及复星旅文集团主办,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承办。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之战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启

28日上午9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宣布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三亚·亚特兰蒂斯站)正式开赛,他表示:“去年同样在三亚·亚特兰蒂斯,国内首届美人鱼表演赛大获成功,精彩绝伦的赛事表演深受大众喜爱。赛事连续两年圆满举行,标志着美人鱼运动的普及度更广,人们对这项运动的认知度更为深刻。

长期以来,海南三亚是国内水上运动的首选目的地,我们希望借助三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推动美人鱼运动以及其他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与各个合作伙伴协同并进,大力促进各类水上运动的繁荣发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体验水上运动所带来的益处和乐趣。”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之战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启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青仲在致辞中表示,三亚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资源和环境条件,尤其是大旅游产业的长期、稳定与快速发展,成为三亚体育旅游高起点发展的坚定保障。本届公开赛的举办,在促进三亚旅、文、体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吸引更多的美人鱼潜水运动的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来到海南三亚旅游消费,带动三亚体育旅游消费的发展。

三亚·亚特兰蒂斯董事总经理海科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再次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举办这场意义非凡的国家级赛事,见证中国潜水运动的蓬勃发展。三亚·亚特兰蒂斯和国家体育总局在水上运动方面始终有着紧密合作,我们希望借助这强有力的纽带作用,助力推动中国潜水及水上运动。

三亚·亚特兰蒂斯作为复星旗下的一站式娱乐休闲及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为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资源优势,使运动与文旅行业达成双赢的跨界融合,多角度、多渠道地引领消费新趋势。未来我们也将强化与当地政府及其他伙伴的紧密合作,协力打造更多异彩纷呈的活动与产品,助力海南文旅行业与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之战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启

自12月8日,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三亚·亚特兰蒂斯站)的报名通道开启,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专业选手的报名表。根据2022年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竞赛规程,所有参赛运动员与教练员均需为中潜协会员及注册运动员和教练员,且参赛选手必须持有中潜协认可的潜水美人鱼执照。

历经层层严苛筛选,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对外公布了最终入围参赛选手名单,有30位选手入围个人赛,8支队伍入围团体赛,其中首次出现了海南本土团队的身影。和去年相比,选手人数、选手所在省份数量均有所增加。通过已经公布的选手名单我们发现,去年男女单人赛的三强选手,今年强势回归,他们将要面对的是占比近半数的新人选手全力冲击。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收官之战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启

本次大赛场地依旧选择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标志性区域——大使环礁湖,透明亚克力观赏幕墙长达16.5米、高达8.3米、厚达0.65米、深达11米,蓄有13500吨海水,符合《全国美人鱼赛事手册》标准。赛程分为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4人团体三个项目,参赛选手们身着经赛事裁判组审核的无污染且环保的专业鱼尾及道具潜入水下,展示后仰式入水、水平游动、水平侧游、天使下潜、直立悬停等高度专业动作。

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选手们在动作编排上融入了道具、魔术等形式,创意十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组委会还特别新增一路水下直播信号,让屏幕前的潜水爱好者和观众朋友们产生了和以往不同的观感体验,可以更近距离的欣赏美人鱼们与86,000尾海洋生物一同畅游大使环礁湖的唯美画面。

去年12月举办的首届美人鱼表演赛大获成功,同年4月,110名美人鱼表演者同时在大使环礁湖完成大规模水下人鱼秀,成功获得“最大规模的水下人鱼秀”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美人鱼公开赛的再次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三亚·亚特兰蒂斯与“美人鱼”形象及潜水运动的深度联系,增进水上运动与文化旅游的跨界融合,更进一步引领了海南文旅行业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三亚·亚特兰蒂斯致力于推广潜水运动项目,不仅提供浮潜、自由潜、水肺潜等传统潜水体验项目,还开设了美人鱼潜水培训项目,从6岁到60岁,都有机会在大使环礁湖化身美人鱼。未来,三亚·亚特兰蒂斯将围绕“娱乐亲子双重精彩 环球美食一站直达”两大核心战略,继续创新创意产品,为宾客提供更多独特丰富的体验,打造一站式娱乐休闲及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