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根廷互射12码击败法国 史上第3度封王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20 08:42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当地时间12月19日来自欧美媒体最新消息,当日上演的2022年世杯决赛,阿根廷与上届盟主法国激战120分钟打和3比3,阿根廷最终借互射12码赢波,史上第3度封王。

今仗是阿根廷队长美斯最后1仗决赛周赛事,以神勇表现终于一圆世杯冠军梦,完美告别,成就与已故阿根廷球王马纳当拿睇齐。

今仗是阿根廷队长美斯第26次于决赛周披甲,超越德国名宿马图斯,成为世杯决赛周上阵次数最多球员,不过最大惊喜是另一老将「天使」迪马利亚复出,弥补了2014年决赛因伤缺阵的遗憾。

法国续由「三基」基利安麦巴比、基奥特及基沙文领军,上仗倦勤的拉比奥特及乌柏美卡奴齐齐复出。

开赛后阿根廷采取主动,尤其是迪马利亚非常活跃,渠先于左路横传,一轮混战后迪保罗趁机远射,畀华拉尼闩出底线,之后迪保罗投桃报李,可惜迪马利亚起「私家Q」右脚炒高。

去到23分钟这位老将杀入禁区被奥士文尼迪比利撞跌,球证直指12码,美斯冷静操刀破网,亦令他成为史上首位于决赛周淘汰赛每个阶段(16强、8强、4强及决赛)都有士哥球员。

阿根廷得势不饶人,36分钟美斯策动反击,阿历斯麦亚里士打妙传「天使」射成2比0。陷于劣势的法国决定变阵,换入两名前锋高路梅安尼及马古斯杜林,但半场仍落后2球。

易边后法国虽然抢回较多控球权,但入肉攻门不多,反而阿根廷的反击更具威胁,但迪保罗、美斯及阿历斯麦亚里士打未能拉开比数。

法国再换入京士利高文,原本表现低迷的麦巴比开始复苏,70分钟他于禁区外放冷箭高出,78分钟后高路梅安尼杀入禁区被奥达文迪侵犯博到12码,麦巴比一针见血,打起士气,3分钟后这名前锋妙射得手,极速追成2比2,尽显新球王本色。

完场前美斯狂抽畀洛里斯扑出,无奈要加时再战。

加时阶段大家都稳打稳扎,阿根廷再换入前锋拿达路马天尼斯及中场柏利迪斯,希望加强攻力,拿达路马天尼斯一入场即有两个机会,竟然全部错失。

他在108分钟妙传美斯近射,虽然有祖利斯古迪护空门,但个波已经越过白界,这是美斯今届第7个入波,令阿根廷再度领先。

可惜好景不常,法国其后再博到12码,麦巴比操刀建功,大演帽子戏法,追成3比3,惟有以互射12码分胜负。

互射12码结果(法国先射):

法国

基利安麦巴比入

京士利高文不入

曹亚文尼不入

高路梅安尼入

阿根廷

美斯入

保罗戴巴拿入

柏利迪斯入

干沙路蒙迪路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