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4次16强止步 首相窝心安慰力撑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06 18:18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当地时间12月6日,在今届世界杯分组赛激情反胜2支前世界冠军德国及西班牙的日本,到了16强行人止步。

克罗地亚逼和1比1后,互射12码败阵出局,漫画《足球小将》的美好结局始终无法实现,但「东瀛兵团」的表现仍然获得肯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赛后第一时间透过社交网发文,安慰及称赞球员的拼搏精神。

日本出局后,不少球员痛哭,首相岸田文雄立即发文安慰,他说:「日本队未能打入世界杯8强,结果很遗憾,但你们直到最后都不放弃取胜的精神,给了我勇气,令我非常感动。」

「你们让所有人看到日本足球的崭新时代,各位教练、球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非常感谢。」

岸田文雄一直非常留意日本队表现,当球队今届首仗爆冷击败德国,就立即发文大赞球员,今仗输波亦不忘安慰球员,非常贴心。

日本输波之后,仍然保持风度,清洁整理好更衣室才离开,并再次留下「纸鹤阵容」放在桌上作为礼物,感谢主办当局及工作人员。

日本足球水平近20年多年不断进步,现时国家队大部份球员效力欧洲主流联赛球会,但却一直未能突破世界杯16强关卡,他们在2002年凭主场之利首次晋身16强,其后2010、18及今届同样16强止步。

赛后日本领队森保一表示,对于球队充满信心,不认为16强是极限:

「从这一刻开始,只要日本足球向目标进发,就一定可以跨越这个难关,我们要继续支持这些优秀球员,只要全日本团结一致面对世界,将来一定可以突破16强。」森保一的预言能否实现,大家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