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焕新工体迎北京国安回归 中赫一体化操盘对标国际

体育 TOM    2022-11-03 14:48

建成于1959年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于2020年启动了改造复建,项目由中赫集团牵头成立的中赫工体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升级为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的新工体还有两个月就将竣工交付,重回大众的视线与生活当中。而同样是在今年的12月,中赫集团全资持有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迎来成立30周年的纪念日,而后者更是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20余年的主队。代表首都北京的球场和球队,未来在中赫的统一操盘下,借鉴、对标国际上顶级体育俱乐部与球场的运营经验,必将持续为广大球迷和市民呈现更丰富的文化内容和最新潮的体验。

目前,工体改造复建项目正在冲刺阶段,即将于12月9日交付使用。新工人体育场将采用最新技术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观赛体验,并继续作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主场长期运营。球场内座椅间隔、看台坡度增大,使得观众视野更加宽阔,座位数升到6.8万。所有座席都符合FIFA国际足联对于观众视距的标准和要求。无障碍坐席的动线和位置也比改造前更合理,即使前排观众站起也不会遮挡轮椅观众的视线。照明系统据说采用了跟英超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球场同一品牌的供应商。此外新工体还增加了两层环屏和南北两侧的大屏,单块大屏面积接近300平方米。

 

焕新工体迎北京国安回归 中赫一体化操盘对标国际

(新工体效果图)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财政部、中国足协联合印发的《中国女子足球改革发展方案(2022-2035年)》,提出中国将积极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倘若申办成功,按照FIFA标准打造的新工体虽然遗憾地错过了2023年男足亚洲杯,或将能够成为女足世界杯的举办地。

而在此之前,新工体将首先迎来北京国安的回归。竣工交付后的新工体,明年初就将具备举办赛事的条件。作为一种传承,同时也是对标欧洲足球俱乐部主场的设置,新工体将北看台(24号看台)打造为可容纳1.5万国安“铁杆”球迷的“超级看台”。

将球场和俱乐部一体化运营是欧美体育产业通用的运作模式,通过合理化地利用空间,将球场和球队的商业权益打包出售,有利于将二者的品牌价值都运用到最大化。除此之外,作为操盘手的中赫,还紧跟时代步伐,在数字科技和元宇宙领域发力。中赫运营的“工体元宇宙”项目目前已经聚合了业内一批顶级合作伙伴,涵盖通信运营商、相关产业科研机构、国际知名科技生态企业等。

 

焕新工体迎北京国安回归 中赫一体化操盘对标国际

(工体元宇宙GTVerse发布会现场)

 

综上所述,30岁的北京国安即将重返重新焕发生机的63岁工体,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