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体育 TOM    2022-11-24 11:29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11月19日上午8点,2022成都马拉松环城生态公园10×10接力赛在桂溪生态公园西区低碳开跑,来自成都的10个跑团各派出10名跑友完成100公里接力赛。本次活动是11月20日开赛的2022成都马拉松的重要预热活动,目的是倡导绿色低碳行为,呼吁大众聚焦生态、关注环保。

 

环保:跑完接力赛后沿途捡垃圾

2022年1月,被称为“超级绿环”的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121个特色园逐步呈现串珠成链。一条绿道,串联起各个园区;一条翡翠项链,圈出成都人的安逸生活。这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也是成都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注脚。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2022成都马拉松环城生态公园10×10接力赛特邀成都10支跑团队伍,每队10人,每人在环城绿道上完成10公里的跑步,总计100公里。同时,赛事主办方也向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的跑团发出了邀请,与他们约定同一时间线上开跑。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赛事主办方联合“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一起开展“Plogging环保捡拾跑”活动。Plogging是如今一种时尚潮流的健身方式,由plucking(捡拾)+jogging(慢跑)两个单词组成,鼓励人们在慢跑时,弓步停留拾捡脚边的垃圾,撷取散落在路边的文明。与传统跑步模式不同,Plogging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为环保出力,为城市“美颜”。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本次活动前,赛事主办方也专门向选手发放了参赛包、定制垃圾袋及手套等捡拾垃圾的装备。每位接力跑活动参与者在完成接力,并顺利交接接力棒后,将在生态绿道沿途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来共同呵护绿道、保护环境。很多选手都体现出认真负责的态度,连隐藏在绿道两旁草丛中的垃圾都没有逃过他们的“火眼金睛”。他们在生态绿道上的每一步,都向绿色梦想更进一步。

 

未来:塑造绿色低碳的品牌形象

2022成都马拉松环城生态公园10×10接力赛着力体现了成马绿色低碳的理念和态度,此前,成马已推出与此有关的诸多策划。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成马携手“碳惠天府”,共同发起“每一步,都是向绿色梦想更进一步”口号,倡导马拉松选手、工作人员和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到场。同时,推出“云成马一起run”活动,与成马线下路线经典地标保持一致,市民不仅可以在“云端”感受成马的热烈氛围,还能在线玩游戏、赢碳积分,抽取各种奖励。此外,成马还在赛前推出“关家里的灯,跑外面的步”微博策划;设计“点亮成马”创意H5互动活动,吸引超过10万的全国网友参与;积极组织成马线上赛,设计专门的线上赛奖牌,以吸引更多的全国跑友云参与。未来,成马还将带来更多践行环保理念的策划活动,向外界传递赛事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成都环城绿道上,有一群人在接力奔跑后沿途捡拾垃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