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泛体育脱口秀《开麦总冠军》上线足球季 区楚良率先登场“自黑”

体育 TOM    2022-11-21 17:41

“这么多年来,很惭愧我就只有两个小小的贡献,第一是曾经帮助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第二是我向全国人民、至少是全国球迷科普了我这个姓,‘区’在姓氏里面念ōu。”

“节目组说我们不缺能说的,缺一个嘴上能把门儿的。没想到我年轻的时候给中国足球把门,现在一把年纪了还得给中国脱口秀把门。”

这是原中国足球队守门员区楚良上周末在脱口秀节目《开麦总冠军》足球季中的表演,也是他第一次开麦讲脱口秀。作为国内第一档主打泛体育概念的脱口秀,《开麦总冠军》的足球版计划于11月20日至12月25日播出,正覆盖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周期。首期节目中,区楚良就与三位脱口秀演员一起用喜剧综艺的形式,为一个月的燃情足球季欢乐助兴,而这期的主题,恰恰就叫“第一次”——

“因为我当年第一次冲进了决赛圈,所以节目组觉得特别合适。其实我觉得叫‘第一次’我能来,叫‘最后一次’我也能来。真希望我们能努一努力再进一次世界杯,这样我还能聊聊‘上一次’。”

作为甲A年代的旗帜性人物,区楚良在2002年以34岁“高龄”被米卢选入大名单,征战韩日世界杯。在那中国男足迄今唯一参赛的一届世界杯比赛中,担任替补门将的区楚良并未得到上场机会。多年来为人低调的区楚良现身脱口秀舞台,对此却云轻风淡地自嘲为“备胎”:

“我至今还保持了在世界杯决赛圈零失球的记录,布冯和卡恩都没做到,但我做到了,你看我心态好吧,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在中国搞足球,拼是就是心态。”诙谐自黑的开场秀就像开场哨,让人对《开麦总冠军》包袱满满的足球季充满了期待。

《开麦总冠军》今年9月在百视TV播出完第一季,因以创新的脱口秀形态传递积极快乐的体育精神,节目同时赢得了脱口秀爱好者和体育爱好者的追捧。首季中的不少参赛选手在本地线下俱乐部也迅速翻红,个人节目视频被大量订阅,节目真正实现了“新人养成记”。如今上演的足球季特别版,较之第一季紧张刺激的竞赛形式,该季每集节目由一位明星嘉宾领衔,三位脱口秀演员随后登场,当场由观众评选出每一集的MVP,而不再争夺最后的“开麦总冠军”。轻松的喜剧环境和表演氛围,更像是为疯狂足球月来烘托气氛。

在首季《开麦总冠军》中大受欢迎的女脱口秀演员沈清也在足球季第一期中登场。节目中,她以“球盲”自居:“就连‘球盲‘这个词我都不确定有没有,甚至搜索确认了一下才敢用。”“我知道梅西是因为那是我前男友的偶像,知道内马尔是因为感觉他俩长得很像,知道罗纳尔多是因为金嗓子喉宝。”......偏偏就是这样一位可爱、直爽的“球盲”,得到了现场最多票数,从区楚良手中拿到了本场MVP奖杯。

这也恰好呼应了百视TV推出《开麦总冠军》足球季的初衷。导演王蕾表示,虽然这一个月里足球热潮席卷各地,但不得不承认,国内的足球氛围较之过去冷清不少,以往作为球迷群体主力军的70、80后,不再是社交平台中声量最大的人群,而Z世代的90、00后,则把更多的娱乐寄托放在了脱口秀这样的新型载体上,“那我们就让足球和脱口秀在舞台上偶遇汇合,希望通过两者的化学反应,产生叠加效应,让传统的和新生的,双双走出自己的圈层。”

泛体育脱口秀《开麦总冠军》上线足球季 区楚良率先登场“自黑”

从第一期节目来看,这确实像一场足球和脱口秀的美丽相遇。90后脱口秀演员Jump(江鹏)坦言自己并没有看过区楚良比赛,是父亲告诉他“区楚良是中国最优秀的守门员”;另一位演员史炎则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前“国门”的钦佩:“最好的角色就是做生活的替补,需要你的时候,你要勇敢地站出来。”《开麦总冠军》足球季延续第一季的精神内核,以释怀的脱口秀形式来引发积极、达观的体育精神,再将这种精神带回到现实生活。足球季每周日18:00在百视TV首播,次日在爱奇艺播出,辽宁、山东、天津及武汉、西安等地面电视台也将播出节目精华版。据了解,除已亮相的区楚良,女足国脚李佳悦、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等体育明星,也将在后续节目中献上自己的第一次脱口秀,以及各自与足球相关的独特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