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体育 TOM    2022-11-07 10:42

名邑余姚,活力浙江。11月3日,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宁波市户外运动消费节在余姚拉开帷幕。全省各地文旅体部门相关负责人、文旅体产业企业代表等齐聚四明湖畔,共享运动休闲旅游盛宴。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开幕式上,组委会公布了“2022浙江省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以及“2022年度浙江省十佳户外露营地”,并向下一届举办地安吉县授旗。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举办全省运动休闲旅游节,旨在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展示各地运动休闲特色,促进体旅消费发展。通过十年的运作和积累,在全省体育和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运动休闲旅游节,已成为省运动休闲旅游领域的品牌活动,成为集中展示地方运动休闲发展的产业平台,成为展示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的重要窗口。体旅融合,让体育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让旅游有了更丰富的活力内涵。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许澎、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江钰源、浙江省伦理学会会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围绕“体旅融合活力浙江”主题,分别作了题为《亚运背景下的体育+旅游》《冠军精神助力体旅融合新业态》《阳明学的体育向度》的演讲。许澎在分享体育旅游发展现状时提到:全球体育旅游行业产业正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超过旅游产业4%至5%左右的整体增长速度,体育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的潜力将会令人惊叹。由于产业融合将两方优势集中,在平台增值的同时也能带动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当前,中国正在经历第四次消费升级,体育和旅游消费是典型的健康消费和绿色消费,发展空间无比广阔。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宁波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胡中月处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郑芳教授、 浙江省旅游协会陈妙林会长、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珏、浙江乡立方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谢慧荣、爱路客户外品牌主理人郭海涛依次从体育、旅游发展的不同角度就“体旅融合 活力浙江”的主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本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宁波市户外运动消费节为期三天,以“名邑余姚活力浙江”为主题,设置了集自然山水、运动休闲、人文博古、体育旅游相结合的大型运动休闲旅游活动。同时,以丰富、优质、时尚的宁波体旅户外产业品牌展示带动区域经济“内循环”,实现体育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除了宁波运动推介、环四明湖骑游、房车体验、高峰论坛,户外运动派对、“余姚十大碗”品尝、第九洞天大穿越挑战等运动休闲旅游系列体验活动也将一一亮相,全方位展示余姚的山水人文之美和运动休闲魅力。

2022年度浙江省十佳户外露营地

为进一步提高省户外运动产业综合实力,展示省“体育+旅游”发展成果,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和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民生资讯广播受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组委会委托,联合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共同承办“2022年度浙江省十佳户外露营地”评选活动。本次评选通过自主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现场路演等形式,从全省50多家露营地中遴选出10个高品质户外露营地,与去年不同的是,各单位根据各自的露营特质和运动特色选择航空营地、研学素拓营地、山地运动营地等类型申报,着重展现除了基础的露营服务以外的运动项目和体育氛围,“营地+体育”“营地+田园”“营地+研学”“营地+玩乐”等模式正在悄然生起,未来露营营地仍会朝着多样化、创新化道路发展,为户外运动休闲爱好者们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也投射出浙江户外运动休闲的新风口。在开幕式上揭晓了此次评选活动新鲜出炉的浙江省十佳露营地名单并为他们授牌。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环四明湖骑游

环四明湖骑游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项目,活动以余姚四明山区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全方位展示体育旅游、品牌赛事、产业业态、人文景观。在四明湖畔开展环湖骑游。一路游览四明湖静美风景。户外运动派对、环四明湖房车体验、第九洞天大穿越等系列体验活动让大家体验最年轻潮流的玩法。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有吃有玩好去处

此次运动休闲旅游节还邀请了现场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参与了余姚旅游产品“余姚十大碗”农家菜品鉴活动,让参与者能够充分品尝三鲜过桥、百鸟朝凤、黄鱼面等等特色美食的同时,也生动诠释从“烽火年代的百家饭”到“建党百年的百县千碗”这一变迁过程,展现新时代余姚美食“金名片”。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丹山赤水风景名胜区是余姚市第一个风景名胜区,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道教文化、浙东山乡古村风情”为内涵,以“绝壁、奇岩、古桥、古道、溪流、飞瀑”为特色。第九洞天大穿越以自然峡谷为背景,建造一系列复杂的悬桥、绳梯、滑索等20余种户外设施构成,通常离地1米到100米不等。在树与石、水与景中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

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宁波余姚举行

品牌产品优惠购

宁波市作为第一批国家体育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有许多优质的行业制造企业、优质的户外运动品牌和产品。这些品牌的产品发布和展示也融入到各大活动中。余姚市面向参与“2022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宁波市户外运动消费节”的嘉宾和市民投放20万元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活动举办期间于“户外运动市集”消费使用。可以通过公众号“游遍余姚”小程序进行领券。此外,在微信小程序“浙里云购”9968专馆平台同样可以开启线上买买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