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出一大截 塞尔维亚难逃巴西众星之脚

体育 劲爆体育 2022-12-05 14:06

劲爆体育2022世界杯: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世界杯分组赛G组迎来一场精彩好戏,巴西将在路萨尔地标体育馆对阵塞尔维亚。

巴西整体实力太强,他们攻守两端都很难找到明显的漏洞,尤其是尼马.达施华领衔的进攻端,这位当家球星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此番面对上届世界杯败在自己脚下的塞尔维亚,巴西取胜毫无悬念。

巴西是目前唯一一支5夺世界杯冠军的队伍,上一次在亚洲举行的2002韩日世界杯,就见证了森巴军团成就五星荣耀。

如今带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来到卡塔尔,巴西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在球衣上绣上第六颗星。

对此,不仅是巴西主帅泰迪充满信心,而且外界也把他们视为夺冠大热,毕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巴西以14胜3和的佳绩足以证明其统治力。

并且在最近4仗国友赛中保持全胜的同时,也有3场赛事的净胜球达到3个或以上,可见球队目前状态势不可挡。

「足球王国」留给泰迪唯一苦恼可能是锋线上选择太多,带谁不带谁都让他想到失眠。

而在26人大名单中,泰迪总计带了9名前锋,进攻武器非常之多。现年30岁的尼马.达施华是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

他今季状态火热,在6月份以来的国友赛几乎每场都能贡献入球和助攻,在泰迪的战术里,尼马.达施华时而踢左边锋,时而出任前场自由人,通过位置的变化来引领球队进攻。

而且与前2次参加世界杯相比,尼马.达施华身边有了更多的帮手,其中除了锋线阵容强大无比之外,中后场配置同样也不逊色,卡路士.卡斯米路和艾利臣碧卡等人都是各大豪门的主力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近15场世界杯小组赛保持不败,取得12胜3和的佳绩,他们上一次小组赛输球要追溯到1998年对阵挪威。此番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塞尔维亚,巴西取胜在望。

塞尔维亚自2006年组建以来,在足球界如彗星般崛起,即使在强者如林的欧洲区外围赛,也挡不住其以黑马姿态闪耀赛场,比如在今届世界杯外围赛中,塞尔维亚便力压葡萄牙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周。

同时在今届世界杯中,塞尔维亚是唯一未能打进去年欧国杯的参赛球队,可见其实力不容小觑。

而在技战术体系里,塞尔维亚以防守反击为主,他们凭借高大的身形,在战斗中极具侵略性,尤其是抢点和头锤的能力堪称「变态」,杜辛.华荷域和阿历山大.米杜域这对高中锋组合的进攻威力让对手闻风丧胆。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塞尔维亚的球员的技术有些粗糙,虽然防守端还算可以但韧性不足,这恐怕难以抵挡住巴西铺天盖地的进攻。

更加不利的是,塞尔维亚今仗与巴西的交锋可谓老对手相遇,要知道上届世界杯两队就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塞尔维亚以0比2不敌巴西,考虑到后者如今兵强马壮,双方是役再度交锋,塞尔维亚确实不宜高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