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体育 TOM    2022-10-24 11:00

2022年10月20日,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Reveal Innovation 2022)于法国里尔隆重举办。作为迪卡侬一年一度的创新盛典,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形式,与全球逾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爱好者共享现场盛况,见证年度创新佳品揭晓的荣耀时刻,探索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盛典现场,经过激烈的投票角逐,凭借独具匠心的创意巧思与设计理念,星空帐篷、城市长距离电动自行车、可食用外包装能量胶和秒速穿脱超轻夹克最终从16款产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设计创新、科技创新、生态设计创新和使用创新四大类别的年度创新产品大奖。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盛典

 

创新盛典 前瞻布局着眼未来

迪卡侬创新大奖自2005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8年,所有获奖产品均由迪卡侬内外部运动用户投票产生。这场盛典在褒奖创新的同时,也在探索运动市场的未来趋势与变革。

今年,迪卡侬创新大奖分为设计创新、科技创新、生态设计创新及使用创新四大类别,全方位展现迪卡侬的独到创新理念与实践成果。经过数月的重重筛选,覆盖户外徒步、露营、山地骑行、水上、健身、小球类等运动场景的16款入围产品在盛典现场一一呈现,并由全球逾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线上及线下观众在线投票决出年度终极大奖。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迪卡侬中国在线同步共享全球盛典现场

 

在设计创新类别中,即使仰坐在帐篷内也可随时享受天空美景的充气可折叠露营星空帐篷(Airseconds Skyview),兼具质感外观与超大空间等实用性功能,摘得设计创新类头奖。科技创新旨在鼓励设计团队在技术工艺上探索更多路径,既符合用户习惯又能满足新需求。在该类别中,获得大奖称号的是为骑行爱好者打造的城市长距离电动自行车(Long Distance 920 E Connected),搭载了领先的自动变速器使用户无需换挡,在多种地形和路况下都可轻松享受骑行的乐趣。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迪卡侬露营星空帐篷

 

为了减少塑料污染,迪卡侬设计团队从未停下探索替代材料的大胆创新。将可食用外包装的能量胶(Gel Pod)用海藻和植物制成的薄膜包裹,倡导更负责任的享受运动,最终摘得生态设计创意类大奖的桂冠。面对户外登山时变幻莫测的天气情况,迪卡侬秒速穿脱超轻夹克(Jacket Ultralight Second)可轻松实现腰带与夹克模式的瞬间转换。因打破常规认知、拓宽使用场景,这款防水防风、仅重200克的超轻户外单品成为用户心中的最佳使用创新产品。

 

迪卡侬2022创新大奖圆满落幕 前瞻性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迪卡侬"使用创新"大奖超轻夹克

 

迪卡侬集团首席执行官Barbara Martin Coppola表示:"迪卡侬的创新精神无处不在。创新是创造的第一步,是我们不断研发出令人惊叹产品的种子。通过创新,我们能够以前瞻性的思维、包容和适应性的心态去创造体育产业的未来。"

 

创新聚能 探索发展新机遇

创新是迪卡侬的基因,也是产品设计的核心。迪卡侬激励团队在保证产品性能、满足用户运动需要和保护运动安全的需求基础上,跳出思维定势,大胆使用新材料、采用新工艺技术、想象新设计,同时为了恪守环保承诺,从产品设计之初,就以可持续发展视角,创造使用更少自然资源和对环境影响更小的运动产品和运动解决方案。

此外,迪卡侬基于对用户习惯和需求的深入洞察,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满足用户已知和未知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因敏锐洞悉到消费群体环保意识的提升,迪卡侬自几年前就开始布局绿色运动市场,积极开展集运动普及与环保公益于一体的"绿色行动"。在消费者互动方面,每个城市每年至少组织一次这样的绿色行动。在产品层面,迪卡侬所有运动品类都能找到生态设计产品,迪卡侬承诺于2026年实现100%产品采用生态设计。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面对用户日益增长的品质化、多元化运动需求,迪卡侬始终与时俱进,在不断推出创新运动解决方案的同时,也着眼于在中国及全球打造体育生态系统,通过与健康、科技、生活方式等产业融合发展,覆盖更丰富的运动场景,探索行业增长新机遇。

目前,迪卡侬在全球拥有850名产品工程师、300位设计师、900多项注册专利,及10个法国设计中心。凭借雄厚的技术创新研发实力,迪卡侬每年推出约2800款新品。同时,迪卡侬还将全球创新产品和经验延申到中国市场,结合中国国民的健身与运动需求,不断打造提升消费者运动体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关于迪卡侬集团

迪卡侬集团,全球知名综合体育用品集团,集运动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物流及全渠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 1976年由Michel Leclercq先生在里尔创立。迪卡侬专注大众运动市场,致力于汇聚所有运动于同一屋檐下,让运动触手可及,使最广泛的大众共享运动欢益。截至2021年,迪卡侬已于全球6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747家门店,团队人数达105,000名。集团生产线遍布全球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超过50%的产品来自于中国。迪卡侬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开设亚洲首家实体概念店,并且在中国实现集团全产业链完整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全国近400个城市上亿人次的运动大众提供专业产品和一站式运动体验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