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能成就梦想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体育 TOM    2022-09-05 12:29

 

技能成就梦想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服务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加强体育行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9月4日,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上举行了开幕仪式。

今年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赛事,依然坚持“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的办赛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线上线下齐发力,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上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竞答、动作视频纠错、教学方案设计三个板块,线下比赛内容分为基础体能、运动安全防护技能两个板块,由大赛组委会与全国30个省区市分赛区共同组织完成。

为进一步推动和激励各职业(方向)技能人员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大赛推出“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线上课程。同时,为了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丰富大赛形式,还将开展技能展演和线上互动活动,利用“互联网+健身”形式,发起“云挑战”“云指导”等全民互动性活动,进一步打破赛事的地域性限制,开启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全民“云”健身模式,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技能成就梦想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群英荟萃,技能创造辉煌

第五届大赛的比赛项目为“社会体育指导”,分为游泳、攀岩、滑雪、潜水四个职业方向,参赛对象为从事游泳、攀岩、滑雪、潜水指导项目教学和训练等相关工作的一线岗位从业人员。这是对社会体育指导岗位从业人员技能素质的检阅,也是选手们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共进的舞台。今年通过各省区市组织的省级预赛选拔,大赛决赛阶段复赛比赛汇集了来自30个省(区、市)的175名选手。据悉,大赛复赛比赛成绩前24名选手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因为同一个梦想,他们聚集在这个汇集精英的竞技场;因为同一个梦想,他们在这里开展友谊的较量;因为同一个梦想,他们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荣光。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再一次扬帆,百名参赛选手在这里不断挑战自我,向更高的山峰出发!

技能成就梦想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郑晋平致开幕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姜兴华宣布大赛复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王军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人事司等相关处室,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卫生体育工作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鉴管理部等相关同志现场参加开幕式,全国30个省、区、市代表队在线上参加开幕式。

据悉,“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共有13000余名技能选手参加比赛,已产生6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1名“全国技术能手”,以及105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技术能手”等相关荣誉获得者。通过搭建全国社会体育指导人才互学互鉴交流展示平台,大赛调动了广大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展示技能的积极性,选拔培养了一批体育专业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营造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