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体育 TOM    2022-09-01 18:28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

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下文简称“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决赛阶段比赛分为复赛和总决赛。复赛比赛计划于2022年9月4日举办,总决赛将于2022年12月2日至3日,采用线上结合线下方式举办。今年的大赛在竞赛内容上更注重提升通用职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要包括基础体能、理论知识、教学方案设计、岗位知识竞答、教学指导技能展示等内容。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后开展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体育场地管理”“大众健身指导”“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游泳救生”“健身运动指导”“羽毛球技能指导”等8个竞赛项目,共有1.3万余人参加比赛,累积产生105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技术标兵”等相关荣誉获得者,6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截至目前,本届大赛已产生5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和12名“省级技术标兵”等相关荣誉获奖人选。

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原计划于2021年举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大赛组委会科学研判各类风险,将大赛延至2022年举办。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0个省、区、市代表队的175名参赛选手进入大赛决赛阶段比赛。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为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提升群众参与体育赛事的积极性,本届大赛将开展技能展演及线上互动活动。同时,采用“互联网+健身”的形式,创新加入“云挑战”“云指导”等全民互动性项目,开启“云”端模式,线下线下齐发力,鼓励全民开始“云健身”。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结合赛事同步开展了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配套的培训课程也已同步上线。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安全救护”主题,分为“现场急救”“运动损伤与防护”和“运动心理与健康”三个专题,进一步推动和激励各职业(方向)技能人员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地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欢迎广大从业人员通过移动端参与培训,登录方式为“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职鉴服务—技能培训”。

“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体”,体育承载着国运兴盛、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举办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关于技能人才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升体育行业一线岗位人员技能水平和从业素质的重要行动。大赛在加强体育技能培训、推进行业规范发展、服务全民健身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培育了大量的体育技能人才,提升了体育行业岗位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全民健身登上新的台阶。

未来,大赛依然会持续聚焦提升岗位技能、服务全民健康工作,让人们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实现体育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