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体育 TOM    2022-08-30 15:44

据观察,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有关战马篮徒·马布里训练营的消息持续霸屏各端媒体,成为篮球圈炙手可热的事件。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这是一年一度的职业级别篮球训练营,也是年轻篮球爱好者们亲吻梦想的舞台。2021年的战马篮徒训练营中,来自CUBA的邬挺嘉、马振翔,经过在这里的突击进阶和磨砺,坚定自信地走向了CBA选秀大会,并成功获选,晋升职业篮坛,成为了众多高校球员的榜样。而今年的训练营中,最耀眼的营员当属CBA新科状元——王岚嵚。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我希望能向马布里学习到一些绝招和职业心得,以便尽快在CBA的环境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到达营地时面对中央电视台的采访,王岚嵚说的第一句话就表达出了他迫不及待的心情。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或许是从老队友陈磊那边听说,马布里一直对清华大学这名核心控卫颇有关注,也很欣赏。此番碰面,马布里毫不吝啬,在训练营常规训练科目之外,还对王岚嵚进行了非常扎实的一对一指导。

“你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练强壮,”这是马布里给王岚嵚的第一个忠告,“这样你就能更好的控住你的身体,更自如的变换速度,让你的优势变得更突出。”训练营午休的时候,马布里甚至还拉着王岚嵚加练,细致的示范运球行进间的步伐变化和各种套路技巧,引得网友感叹:“当年老马叱咤篮坛的绝招,都倾囊相授于这位年轻状元郎了。”对王岚嵚来说,这次训练营的收获,对即将来临的新秀赛季一定会有帮助,大家也都很期待这位选秀状元在职业舞台上的表现。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对职业篮球的渴望和对篮球梦想的追寻,并不是校园球员的专利。为了让更多不同背景的篮球追梦人能体验到职业级别的训练,这次训练营邀约了更多民间的草根球手。他们年龄不一,水平也有差异,有的甚至已经参加工作,但来到这里都有同样的渴望,就是感受职业水准的训练和生活,找到自己的不足,积累篮球专业技战术,为更高阶的篮球旅途吸纳营养。

他们当中有今夏战马篮徒在全国开展的WARHORSE挑战赛十个城市冠军球手,也有篮球顶流达人野球帝的球手,还有受各大媒体关注报道,并获得马布里钦点的今年首位营员“摆摊篮球少年”石学念。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因摊边运球和高燃绝杀的视频广泛传播,而被人熟知的贵州男孩石学念,在今年6月,收到了战马篮徒“掌门人”马布里的诚挚邀约,成为本届战马篮徒训练营的首位营员。能被自己的偶像点名邀请,这是石学念从未奢望过的事儿。

“感觉小时候吹的牛实现了。”借这次训练营的机会,石学念还带着父母和哥哥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观看了神往已久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圆了全家人的心愿,也让他有能力有机会报达父母家人,成为了父母眼中的骄傲。

身高仅有1米65的石学念,如果不是在球场上,看上去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身体静态天赋其实与常人无异。但他只要站在训练场上,总是带着最饱满的状态,全力地      做着每一个训练动作,即使有些动作对他来说很吃力。“他就像一只坚韧的小苍蝇一样,在赛场上跑来跑去,”马布里这样评价,“从他上场,就一直充满能量,给整个训练营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这就是战马篮徒的精神。”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石学念说,他大学是学的篮球教育专业,这次训练营期间,他除了每日勤勉的训练体验,也积极了解这种在国内专业训练营的运作方式和理念,未来他也要开办训练营,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家乡:“虽然我打不了职业,但通过努力耕耘,我或许能培养出将来打CBA甚至NBA的人。”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此次参训的民间球手们,全部都是第一次体验职业级别的训练,无论是训练体系,训练要求,还是在训练内容以及体能等方方面面,都体会到了他们和职业之间的差距。比这更直观的,还有他们努力面对着的职业水准训练的高强度。几乎所有学员都是从第一天的痛苦,到第二天的更痛苦,一路咬牙坚持,逐步接受适应,这都源自于他们对篮球的无限热爱和对挑战的无惧无畏。来自福建的罗嘉铭,是一位静态天赋和运动能力俱佳的民间球手,在当地也小有名气,本希望这次在训练营中尽情展示自己,但遗憾的是训练营第一天就因老伤复发而不得不停下来。本来可以退营的他,坚持要留下来,虽然只能勉强靠单脚站立,但还是一路走到结营的那一天,用他的话说,哪怕能在训练营多呆一分钟,他也是有收获的。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短短一周的训练可能不会使他们的篮球技能获得明显的进步,但会塑造他们的认知,丰富经历,升华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理解”。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在训练营媒体人分享课上对营员们表达着肯定。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确实如此,战马篮徒·马布里训练营像是一个纯粹、本真的梦想营,拥抱着这些年轻人对篮球的所有热爱。除关注篮球技术和身体素质等硬实力的训练,战马篮徒训练营还特别设计有软实力的引导和培养。媒体人分享、战术分析课、营员心得交流会等环节的设置,既是对球商媒商情商的积累,也丰富了营员们的阅历,让他们由内而外的进阶和焕新。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战马篮徒”由CBA官方赞助商战马品牌发起并运营的篮球生态计划,由传奇球星马布里担任掌门人,通过诸多丰富的赛事、活动、挑战等汇集国内各路篮球精锐。继2021年发布后,该计划通过校园嘉年华、WARHORSE挑战赛、球迷远征军、观赛PARTY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数万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截至目前,“战马篮徒”抖音话题播放量已近6亿,内容发布者涵盖了球员、达人以及民间普通篮球年轻人的多重群体,俨然已成为全网最火爆的篮球IP之一。而战马篮徒·马布里训练营,则无疑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板块。许多人认为它是嫁接校园篮球和职业篮球的桥梁,如今看来,它更是普通篮球爱好者们追逐梦想的推进器。“就像签了7天的职业合同一样,过了一把职业球员的瘾。”一位营员用这样的感叹,概括着他难忘的训练营时光。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据悉,随着新赛季CBA的临近,战马篮徒还会持续打造更多有意思、有意义的篮球活动。从草根到校园,从校园到职业,战马篮徒正逐渐汇集着更多拥有梦想的年轻篮球爱好者,为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进阶的机会,充满能量,实现梦想。有能量,放马来!                      

战马篮徒训练营——篮球人的热爱,年轻人的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