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鸿达科技:AI技术赋能校园体育考试一降本增效

体育 TOM    2022-08-18 17:31

2022年初,国务院发布“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社会服务数字化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同期《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发布,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教育进入数字化变革时代,体育教育智能化改革是必然趋势。恒鸿达科技聚焦数字体育教育的核心领域,以AI核心技术充分赋能体育考试,实现体育教育降本增效。

2022年,恒鸿达AI数字体育产品广泛应用于体育中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高校体育专项考试、高校体育竞赛等。数据显示AI数字体育产品在场地部署,考试效率,考务成本,考试标准,数据分析等方面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服务商实现降本增效。

恒鸿达科技:AI技术赋能校园体育考试一降本增效

(1)、一机多用,减少场地部署时间

恒鸿达AI体测小站集功能多、便捷灵巧等特点,一套设备即可完成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跳绳、掷实心球、引体向上、斜身引体、足球绕杆、篮球绕杆、排球垫球、50/100米,800/1000米等中考体育项目。在过往数次体育中考和体育高考的考场部署中,仅需半小时即可完成单个考点的设备部署,相比以往考试部署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恒鸿达科技:AI技术赋能校园体育考试一降本增效

(2)、缩短考试时间,减少考务成本

通过AI视觉识别技术现场快速确认考生身份;基于人工智能视觉算法,实现对体育运动项目测试的自动计数、测距、计时、违规判定,实时记录考试过程。

数据显示:

1.单个学生从检入到考试离场时间缩短30%;

2.单一考场每天至少可完成3000人以上考试,效率提升15%以上;

3.AI判罚无需人工裁判,考务人员减少可达30%以上,大大降低考务人员成本;

4.考试仲裁可在1分钟内精确定位出仲裁部分并显示仲裁结果;

恒鸿达科技:AI技术赋能校园体育考试一降本增效

(3)、AI统一考试标准提高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AI视觉识别技术采集学生运动姿态,分析运动轨迹,AI智能打分,实时播报考试成绩,成绩上传平台,考生可现场签字确认成绩,实现考试标准化、可视化、流程化,有效规避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等现象,极大提高考试规范性、公平性、公开性和可溯源性。

(4)、大数据分析 赋能体育教学

AI数字体育具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有效解决传统体育考试存在成绩录入难、数据分析维度有限等问题。通过考试驾驶舱主管部门可实时了解考场动态,各个考试项目进度及多维度数据分析,帮助主管部门及老师更有效的管理体育数据,为体育老师教学备案提供精准的数据来源,赋能体育教学。

恒鸿达科技:AI技术赋能校园体育考试一降本增效

在教育改革浪潮中,恒鸿达将一如既往地与时俱进,紧跟教育行业改革的步伐,不断升级AI数字体育设备,减少考试时间和考务成本,通过多维度分析报告赋能体育教学,打出降本增效“组合拳”,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服务商实现降本增效,促进体育事业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