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盛大开幕

体育 TOM    2022-08-20 15:04

8月19日的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广场,灯光璀璨、人流如织。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在此盛大开幕。在一场场精彩、又充满岭南古韵的文化表演之后,佛山这座岭南文化之乡,将就此拉开网球的热潮。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盛大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一级巡视员陈杭,佛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中国网球巡回赛赛事总监周兵,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开赛,标志着CTA500精英级赛事正式启航。作为赛季揭幕之战,吸引了国内众多业余高手前来参赛,其中不乏征战过中巡赛多次的名将,甚至是历届各站冠军球员。共有超过240人次报名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比赛,阵容星光熠熠,冠军云集。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盛大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自2020年创办以来,成为中国选手保持竞技状态,增加高水平比赛机会的重要阵地,赛事激活并打通国内职业网球、专业网球、业余网球三条战线,形成了良性的竞争和晋级机制,丰富了中国网球竞赛体系。这其中中巡赛 CTA500精英级赛事,是一场全民精英级网球盛宴,不仅水平高,而且接地气,成为了引领城市体育文化的倡导者。这样一项赛事举办,也将为佛山体育、文化、经济等领域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盛大开幕

此次佛山站比赛,非常巧妙地将网球赛事和音乐啤酒嘉年华融合在了一起。8月19日在“世纪莲之夜”举行的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同时也是“2022佛山美食啤酒节之CTA500佛山之夜音乐啤酒嘉年华”开幕式。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也成为佛山文旅体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这是佛山连续第二年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去年首次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赛事,佛山就获得了年度最佳赛区的称号。再度迎来中国网球巡回赛赛事,CTA500佛山站又一次提升规格,除了联袂啤酒嘉年华,搭建传统文化和特色美食展示平台,佛山站还在广州南沙增设了外卡赛,并且成为CTA500中首项启用球童的赛事。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盛大开幕

佛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表示,去年CTA500赛事首次到了佛山,佛山交出了令各方面都比较满意的答卷。这次办赛规格的提升,希望能够借引进国家级赛事的机会,推动网球运动在佛山的普及与发展,推进佛山体育赛事名城的建设。

随着开幕式上,传统舞龙、粤剧、武术一项项传统文化表演的展开,佛山也通过CTA500网球比赛传递了佛山人民热情好客、热爱运动、畅享生活的理念,正所谓“爱中国、爱网球、爱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