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联赛第八赛季首战花城广州 借力微博野火计划升级2.0

体育 TOM    2022-07-06 17:02

7月3日,2022赛季3X3黄金联赛率先在广州揭幕。参加过五个赛季的老将冯栋炀率领广东三建队获得第八个赛季首站广州站的冠军。微博平台数据显示,首战赛期间,#3X3黄金联赛#话题阅读量猛增近八千万,本赛季的主题#制霸街头#的话题阅读量也已超过三千万。

黄金联赛第八赛季首战花城广州 借力微博野火计划升级2.0

3X3黄金联赛从2015年开打,是新浪体育经典IP赛事之一。借助微博平台的孵化,3X3黄金联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集高水平、专业性、社交互动于一体的大众三人篮球赛事。过去几年,累计共有超过8万球员、2万支球队参与比赛。国际篮联曾致函赛事主办方,对3X3黄金联赛予以肯定,并感谢其为三人篮球运动推广所做的努力。

2021年,三人篮球运动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入选中国国家队的郭瀚宇、冷振铎、肖海亮以及方敏都曾活跃在3X3黄金联赛的赛场上,塞尔维亚队、拉脱维亚队和荷兰队也都有球员曾参与3X3黄金联赛。随着奥运会的影响带动下,三人篮球正在中国快速发展,大批草根球员和职业球员都投入到了这一赛事,也吸引了一大批新生代球迷。

2022赛季将继续覆盖全国30个省份和赛区,预计吸引超过5000支球队参赛,覆盖近2万名篮球爱好者。微博宣布,全年平台将投入千万量级社交资源,助力参赛选手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同时,通过对赛事IP的深度运营,打造集合参赛选手、KOL和用户的沟通社群,使得整个生态成员可以零距离互动和交流,共同提升赛事于平台的价值。

为了扩大赛事竞技水平和影响力,赛事主办方延续了“篮球请多指教”项目,继续邀请CBA球星、跨界明星艺人和不同领域的KOL参与赛事。在正式比赛之余,通过“篮球PK”等互动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广州站期间,演员徐洋、CBA球员田宇恒作为嘉宾共同参加了现场互动环节。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包括上赛季冠军球队、CUBA热门球队、知名厂牌球队等特邀球队参与,让赛事更具观赏性。

作为国内原创三人篮球运动赛事的头部IP,3X3黄金联赛于2021年提出了“野火计划”。该计划是针对参赛球队提升影响力的一项助推计划,旨在帮助草根球员们获得更多关注,得到更多发展。刘守元、王秋男、张照洋与周嘉豪是该计划的首批成员,曾获得上一赛季西安站的冠军,并且#野火计划#话题在全网创造了超过1亿的视频播放量。

随着第八赛季开战,“野火计划”全面升级。升级后的“野火计划”2.0将扩大球员覆盖规模,以线下赛季和线上流量扶持的方式,助推李琳、普拉等20余名球员获得更大的关注度,实现个人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突破。据悉,微博将发挥平台资源,帮助球员成长为体育领域的大V,并通过广告计划帮助其实现流量变现,同时,为球员提供丰富的比赛和活动机会,全面提升篮球水平。

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拥有的体育兴趣用户已经达到2.26亿。孵化IP赛事有助于微博用户沉淀,保持用户粘性,通过破圈,扩展新体育用户。近年来,体育产业已不再唯赛事竞技论,而是面向群众性体育延展,3X3黄金联赛等IP赛事成为微博在体育产业中获得新机遇的重要推手,其影响力也将在微博平台延展得更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