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国家象棋大师马惠城保送上海财经大学

体育 TOM    2022-07-26 12:00

2022年7月23日中国象棋大师、国家运动健将马惠城收到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成功保送到中国一流学府。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显示,2022年中国象棋项目全国共计保送4位学生,马惠城以综合测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录取,继黑龙江何伟宁、河北王子涵之后,马大师成为北方所有省份象棋项目保送史上的第三位保送生。

喜讯,国家象棋大师马惠城保送上海财经大学

(国家象棋大师马惠城收到上海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马惠城出生于体育世家,姥姥李桂秋于1964年被国家体委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滑雪运动健将”称号,是国家第一批运动健将。马惠城在姥姥的影响下,从小热爱文体活动,5岁开始学习象棋,12岁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12岁组第五名;15岁获得国家象棋一级运动员称号;2018年获得京津冀公开赛冠军;2019年代表北京队获得全国智力运动会青年组第四名;2020年获得京津冀锦标赛亚军并在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代表江苏棋院获得亚军,从而晋升国家运动健将,现为中国江苏队象棋队队员。

喜讯,国家象棋大师马惠城保送上海财经大学

(马惠城在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据马惠城家人介绍,除了他自身的天赋,更多的是他的努力,他曾留学韩国东国大学、新加坡PSB管理学院,不仅精通英语、韩语,还在文学与书法上具有很深的造诣,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在报纸上发表历史题材的文章、曾获得过书法比赛一等奖,在新加坡留学期间还曾获得过亚洲公开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马惠城不仅在自身成绩上展现了象棋专业的天赋,而且在象棋教学上更是天赋异禀,16岁就开始了中国象棋教学的生涯,2019年出任泌游特棋院院长,在他培养过的学员中有多名国家级运动员和多位省锦标赛冠军小棋手,2021年他培养的学员占杨子涵在全国象棋少儿锦标赛U14岁女子组卫冕冠军。2022年他的学员宋尚真和占杨子涵,在河北省少儿锦标赛(网络)4年级组和初中组同时获得省锦标赛冠军,实现男女同冠独占鳌头的好成绩。

喜讯,国家象棋大师马惠城保送上海财经大学

(学员占杨子涵2020年获得江西省象棋锦标赛女子12岁组第一名)

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公示中,全国共有873名运动员通过审核,获得保送上大学的推荐资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