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与飞盘推广委员会共同打造赛事IP 星耀训练营首场落地北京

体育 TOM    2022-07-19 18:07

飞盘运动热正在席卷社交网络。7月19日,作为国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宣布与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以下简称“飞盘推广委员会”)就飞盘线上技巧挑战赛等事项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广飞盘运动,搭建人才培养机制,推动线上线下赛事发展。与此同时,微博成为飞盘推广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飞盘线上技巧挑战赛的社交媒体合作伙伴。

微博与飞盘推广委员会共同打造赛事IP 星耀训练营首场落地北京

上个世纪40年代,飞盘发明于美国,上个世纪曾风行欧美,并成为2001年世界运动会正式项目。飞盘在本世纪初进入中国,但近两年开始成为城市热门的休闲运动之一,各地民间俱乐部兴起更是带动了整个运动的发展。

对于飞盘运动的讨论也延续到了互联网,微博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时间,全网曝光量翻倍增长,尤其是6月,“飞盘”话题火热微博单月曝光量激增超过3亿。“飞盘成为年轻人社交新潮流”“体育总局拟举办首届飞盘联赛”等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

目前,微博平台已聚集了大量专业飞盘KOL,刘伟等十余位曾代表中国队参与国际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皆已入驻微博,并在微博上分享飞盘领域专业知识;已有15年“盘龄”的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培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淳向用户分享比赛技巧和训练注意事项;美国职业极限飞盘联赛选手王逸鹏侧重分享海外参赛经历。

微博方面表示,接下来将联合各地区飞盘社群、俱乐部,推动飞盘爱好者入驻微博,营销微博平台上的飞盘运动的社区氛围。

事实上,飞盘运动的普及更益于全民性。目前,全国飞盘爱好者已达60万以上。借助与飞盘推广委员会的合作,微博将与其联合共建星耀训练营,以及开展飞盘线上技巧挑战赛和微博红人配对赛等赛事,从而进一步推动飞盘运动的普及。

微博与飞盘推广委员会共同打造赛事IP 星耀训练营首场落地北京

6月25日,星耀训练营首场活动落地北京,吸引了多位跑步、健身等领域的体育大V和世界冠军参与线下活动。微博表示,目前已与上海超光速、广州视界、北京Whatever、杭州西湖人、成都Rise等数十家知名飞盘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训练营在全国不同城市的落地,以及将飞盘运动带入线上,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运动的精彩瞬间。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日前发布关于举办“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年全民飞盘线上挑战赛”的相关公告也显示,微博是支持该项赛事的唯一互联网平台。参赛者将在微博上发布 “飞盘蓄势全民接力”等话题视频内容参与其中。这将推动微博平台上飞盘内容更加多元化,营造更完整的飞盘社区生态。截至目前,“飞盘蓄势全民接力”话题阅读量已达2.2亿。

不只是飞盘,近年来,体育产业已从竞技属性转向群众参与。7月7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 促活力的工作方案》指出,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凭借近6亿月活跃用户,微博正在成为全民围观、参与和讨论体育运动的重要社交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